家庭服務業門店和網點數量已超3.3萬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新報郭曉瑩 編輯:侯靜 2017-09-24 09:38:46

內容提要:23日上午,本市首家綜合生活服務中心——福億寶母嬰生活館開業。

  天津北方網訊:23日上午,本市首家綜合生活服務中心——福億寶母嬰生活館開業。

  福億寶母嬰生活館是一家集母嬰關愛、家庭健康護理、兒童健康休閒爲一體的現代化母嬰健康服務綜合平臺。與其他功能較爲單一的生活服務機構不同,福億寶母嬰生活館採用以母嬰健康服務爲核心的多業態多功能並存的複合產業鏈式的經營服務模式,場館內集合了母嬰健康護理中心、家庭護理服務中心、產後康體服務中心、小兒推拿調理中心、親子水育游泳中心、兒童攝影工作室、母嬰健康公益大講堂、職業培訓學校等多個業態。

  據市商務委有關負責同志介紹,近年來本市家政服務業服務內容不斷充實,服務水平明顯提升:一是知名企業相繼引進。其中家政O2O企業“阿姨來了”去年6月已在津開設了首家旗艦店並不斷拓展業務,爲市民找月嫂、育兒嫂、家務員、居家養老、小時工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二是標準化管理穩步推進。修訂和制定了天津市母嬰護理員服務質量規範、天津市家居保潔服務質量規範、天津市家庭服務企業等級評定規範、天津市育嬰師服務質量規範,並通過立項成爲天津市地方標準。三是學習借鑑先進經驗。做好行業技能培訓,引進國外養老設施和全產業鏈助老產品,爲提供居家養老日間照料服務做好準備。截至去年底,本市家庭服務業門店和網點數量已經超過3.3萬個,從業人員31萬人,年營業收入達46.5億元,同比增長4.5%。(“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