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煤燃油將逐漸被取代 城市發展注入綠色動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快報陳欣 編輯:侯靜 2017-09-24 09:58:01

內容提要:隨着清潔能源電能的推廣替代工程的進行,“燃煤”“燃油”將逐漸被取代。近年來,本市中心城區和通往周邊地區的高速公路上,逐漸覆蓋起電動汽車充電服務網絡,駕駛電動汽車出行更便捷,這種綠色的交通工具也逐漸被人們認可並普及。本市電力部門將通過“以電代油”“以電代煤”等工程,推進全市節能減排。

  天津北方網訊:隨着清潔能源電能的推廣替代工程的進行,“燃煤”“燃油”將逐漸被取代。近年來,本市中心城區和通往周邊地區的高速公路上,逐漸覆蓋起電動汽車充電服務網絡,駕駛電動汽車出行更便捷,這種綠色的交通工具也逐漸被人們認可並普及。本市電力部門將通過“以電代油”“以電代煤”等工程,推進全市節能減排。

  武清335個村“煤改電”

  9月14日,電力部門完成武清區東白廟村“煤改電”現場驗收,截至目前,已完成武清區151個村的驗收,累計完成335個村、99917戶的改造任務。9月18日,國網天津城東公司完成冬季清潔取暖“煤改電”河北區世紀先鋒公安大院改造項目送電任務。據瞭解,武清“無煤區”建設是支撐京津冀地區改善空氣質量的重點,今年10月底,武清區10.9萬戶的居民煤改電工程將全部完成。同時,今年還將完成5.51萬戶新增家用散煤“煤改電”配套電網工程,增加電容量約28.5萬千瓦。

  減少碳排1.1萬噸

  國網客戶服務中心北方園區是全國首例“綠色複合型能源網”,建成距今已有一年半,該園區實現了蓄熱式電鍋爐、地源熱泵、冰蓄冷空調等電能替代技術與光伏發電、太陽能空調等可再生能源技術的綜合利用,每年節能1100萬千瓦時,減排標煤3531.7噸,減排二氧化碳1.1萬噸。今年本市將複製綠色複合型能源網的建設和運營模式,推動天津北辰區國家級產城融合示範區、京津中關村科技城等重點園區的建設。

  此外,本市今年已完成13座光伏電站的37個併網檢測項目。截至今年5月底,本市分佈式電源共受理併網申請977戶、19.71萬千瓦;已併網項目875戶、12.31萬千瓦,全部爲分佈式光伏發電,當年累計發電量3423.60萬千瓦時,當年累計上網電量424.19萬千瓦時;自2013年6月起至今,所有分佈式光伏發電項目累計發電量20575.73萬千瓦時,累計上網電量2230.59萬千瓦時。

  3公里充電服務網

  爲滿足新能源汽車發展需求,國網天津電力全力建設充換電服務網絡,到今年已建設充電站201座,充電樁2769座,其中可爲私家電動汽車和公務用車提供充電服務的公共充電站171座,充電樁2158座。同時,今年本市計劃新建高速公路充電站6座,城市快充站87座,公交充電站8座,新增充電樁1848座,目前,大部分工程即將步入尾聲。屆時,城市核心區將形成不大於3公里的充電服務網絡,滿足市民駕駛新能源汽車出行的需要。

  根據本市新能源汽車充電基礎設施發展規劃,至2020年,全市規劃建設各類充電站點1400餘處、各類充電樁22000餘個,其中,公共服務充電站點1350餘處,充電樁20000餘個;公交充電站點50餘處,充電樁2000餘個。(“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