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社顧媽媽愛幫苦孩子:找工作買房都要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快報韓愛青 編輯:侯靜 2017-09-24 10:00:00

內容提要:在寶坻區草根慈善組織自強愛心社裏有位遠近聞名的“顧媽媽”,她不但幫助社裏的窮孩子、苦孩子上學、找工作,就連買樓房、娶媳婦這樣的人生大事也操心。這位好心的顧媽媽被寶坻區授予“感動寶坻”十大道德模範人物,孩子們都說,顧媽媽比他們的親孃還要親。

  天津北方網訊:在寶坻區草根慈善組織自強愛心社裏有位遠近聞名的“顧媽媽”,她不但幫助社裏的窮孩子、苦孩子上學、找工作,就連買樓房、娶媳婦這樣的人生大事也操心。這位好心的顧媽媽被寶坻區授予“感動寶坻”十大道德模範人物,孩子們都說,顧媽媽比他們的親孃還要親。

  到處結下“窮親戚”

  今年52歲的顧春玲,是一名普通的農村婦女,雖然本身不太富裕,但她卻到處結下“窮親戚”。小波家是顧春玲結下的第一個“窮親戚”,當時小波剛三歲,身患重度精神病的父親突然犯病,本來精神也不太好的母親一着急病更重了,小波連餓帶嚇哇哇大哭,門口路過的顧春玲當即把小波接到自己家中,讓家人照看,自己則返回去照看小波的父母。此後,她不但經常幫小波家幹農活,甚至還會幫忙買菜做飯,她還經常把小波接到自己的家中,輔導孩子的功課。

  見到苦孩子忍不住要幫

  父母離異、父親患病致殘、生活無人照料的大國是小波的同學,得知大國經常餓肚子上學,小波就把他拉到顧春玲家中吃飯,顧春玲爽快地收下了大國,就這樣她又多了一個兒子。

  還有一次,顧春玲見一名婦女用自行車馱着個拄着雙柺的孩子摔倒在路邊,忙上去幫忙。原來這對母子是單親家庭,當時8歲的文玉患強直性脊柱炎癱瘓,母親既要接送孩子上下學,還要打零工維持生計,生活非常困難。顧春玲當即和這對母子結下了“親戚”,她不但經常接濟這對母子,還經常帶着文玉尋醫問藥,盼望着孩子早日站起來。

  自掏腰包爲他們買房

  對待這些孩子,顧媽媽不但經濟上資助、生活上照顧,就連畢業後找工作、買房、找對象結婚的事,她也操心。2015年9月,小波、大國相繼大學畢業,她幫忙把小波介紹到當地一家醫院實習、幫大國找到了一家建築公司上班。眼看孩子們都大了,要買房成家,顧春玲又狠了狠心,拿出自己多年積蓄,爲小波、大國,還有自強社裏另一位家庭困難的大學生大軍,墊付了首付款,幫助這三個孩子每人買了一套新房。助養這些孩子,顧春玲總是有操不完的心,眼下的她又整天張羅着給孩子們找對象、操持結婚……(“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