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一百零八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9-24 10:28:19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23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3296件。其中:濱海新區489件、和平區129件、河東區260件、河西區229件、南開區279件、河北區182件、紅橋區115件、東麗區166件、西青區207件、津南區181件、北辰區256件、武清區143件、寶坻區157件、寧河區135件、靜海區187件、薊州區172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2件。

  天津北方網訊: 截至2017年9月23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3296件。其中:濱海新區489件、和平區129件、河東區260件、河西區229件、南開區279件、河北區182件、紅橋區115件、東麗區166件、西青區207件、津南區181件、北辰區256件、武清區143件、寶坻區157件、寧河區135件、靜海區187件、薊州區172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2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第六大道小區內的廣場周圍有很多幼兒園每天早上使用高音喇叭播放音樂,噪聲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經監測,該處幼兒園的高音喇叭噪聲超標,與幼兒園工作人員進行溝通,勸說其調低音響音量,以免打擾周邊居民正常休息。同時,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衛國道和崑崙路的衛昆橋下有一移動式露天KTV,每天晚上產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魯山道派出所、常州道派出所、向陽樓派出所、東新派出所在管界內未發現有移動式露天KTV。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如發現擾民情況將及時處理,防止問題發生。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中山路的中山花園從早上到晚上10點有人使用高音喇叭唱戲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中山公園每天從早上天亮到晚上,都有各種年齡段(尤其中老年人居多)人員休閒娛樂,自發組織各類娛樂活動。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中山公園管理部門進行了勸導和管理,並承諾降低音量、縮短時間。今後,將建立長效機制,加大巡查檢查力度,堅持長期監管。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重光路隆達新苑3號樓3001住戶夜間22:00至凌晨2:30進行裝修施工,噪聲非常擾民。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由於全運會期間禁止白天運料,因此該戶居民利用晚上時間運料,所運料物用於裝修使用,噪聲源於裝修施工產生。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住戶現已停止運料,且夜間不施工,中午12點至2點,晚上9點後停止施工,防止噪聲擾民。加強日常巡視和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閩侯路和瓊州道交口“麗偉串燒工坊”每天中午11點到凌晨4點均有油煙直排的情況,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飯館證照齊全,有油煙淨化設備,對其進行油煙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廈門路和蘇州道交口的“天津包子鋪”的煙囪從早上4點到晚上8點工作,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立即進行噪聲治理。待噪聲監測合格後方可重新營業。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督促該單位完成整改。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小海地東江道風致裏16棟底商“老乾媽炒飯”、“蘭州牛肉拉麪”、“麻辣香鍋”把煙道安置在樓上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三家飯館均證照齊全,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對其進行油煙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塘漢路中建幸福城70棟一樓的早餐店排放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早餐店位於濱海新區中建幸福城70棟3門101車庫,由車庫改造而成,無證無照,油煙是木材燃燒加工食品所致,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場查封了該店竈具,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止違法經營活動,經營者已經停止經營。下一步,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彈。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華城公邸8號樓南側的移動營業廳頂樓有一個移動基站。產生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基站位於漢沽華城公邸西南角裙樓底商樓頂,屬於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天津有限公司濱海分公司,是移動通訊4G和2G發射天線,距8號樓有約30米距離。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基站存在電磁輻射的質疑,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天津有限公司已經委託具備資質的第三方機構進行測試。在未出具檢測報告前對於該站進行停電。如果監測報告顯示超標,移動公司承諾對不符合要求的設備立即進行更換,直到符合標準。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育秀街和霞光路交口的“餃子酒飯館”把餐飲污水排放到飯館後側的污水井內,經常導致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餐館已裝油水分離器,每月定期抽排,同時,加強平時對員工的教育,杜絕此類事件的發生。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街福苑裏29號樓西側車棚周圍一排小飯館排放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福苑裏29號樓西側車棚周圍共有商戶門臉18家,經營餐飲行業11家,均有《營業執照》、《食品經營許可證》和環評備案,且均已經安裝了環保淨化設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11家餐飲商戶全部封停。並要求各商戶立即通過有資質的環保監測部門對其餐館進行油煙監測評估,待監測評估報告合格後才能營業。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黃海路樂購超市一層康師傅私房牛肉麪每天白天使用高音喇叭播放廣告招攬顧客,噪聲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依據規定,給予違法行爲人行政處罰,責令違法行爲人立即停止高音播放,已於當日自行拆除用於高音播放的外放音箱。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鹹水沽大件路經濟工業委員會君福益飯店油煙直排,排風扇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飯店裝有油煙淨化設備並正常運行,油煙經過濾後排放,排風口未對準居民樓,不存在油煙直排現象;排風扇噪聲經監測,結果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飯店下達整改通知書。下一步,加大對該商戶的巡查力度,督促商戶落實噪音超標問題整改,並定期清理淨化設施,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葛沽鎮東大站村海森物流公司的車輛運輸時導致葛萬公路揚塵污染大,且車輛裝卸煤炭時伴有揚塵及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道路揚塵 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海森物流公司坐落於小站鎮東大站村,四周裝有抑塵網,內部設有貨車輪胎清洗水池,所有車輛進出均清洗車輪,且周邊爲荒地,不存在噪聲擾民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公司加強溼掃作業,10月底完成內部路面硬化,並新增抑塵水池,減少污染。下一步,加強對該公司的巡查管理,嚴格落實屬地監管責任,如發現企業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處罰。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北閘口鎮翟家甸村1區附近“漁家傲飯店”、“小四川手工水餃”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排放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漁家傲飯店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油煙直排;小四川手工水餃只經營水餃,無油煙排放。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商戶下達了整改通知書。目前,該商戶已停業。下一步,監督其整改工作,確保落實到位。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北閘口鎮翟家甸村1區3排3號有一個豆腐腦加工作坊,夜間1:00至3:00進行生產,燒煤炭排放煙塵,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商業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正在搬遷,現場有煤炭及竈具,但無原材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商戶將剩餘物品清理完畢,並拆除竈具。下一步,加強對該點位的巡查監督,確保整改工作落實到位。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小澱鎮南五路金智塑料廠院內的天津東鼎科技化工公司每天都有各色的工業廢水排放,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東鼎科技化工公司屬於“散亂污”提升改造類企業,已斷電停產,檢查時無生產跡象,也無廢水排放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力度,確保其改造完畢且經相關部門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生產。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三村加油站附近有一片廠房,夜間生產,有刺鼻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在雙口一村加油站附近進行夜間排查,未發現附近廠房內有企業進行夜間生產,排放刺鼻氣味。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監督檢查力度,一經發現問題,將依法嚴肅處理。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安光村安光道橋旁邊龍潤傢俱廠無環評手續,產生粉塵污染,並且排放刺激性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市新東方龍潤傢俱製造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傢俱生產,主要工藝爲木工、噴漆,未辦理環評手續,未納入“散亂污”企業名單內。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的生產設備已經拆除,不再具備生產能力,9月底前完成“三清”。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牛道口鎮溝頭村村南向陽服裝廠在大門口附近馬路邊堆放了50多噸的煤炭,有嚴重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三堆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向陽服裝廠北側煤炭爲個人經營的浴池所剩煤炭,約20餘噸,該煤炭堆一直處於苫蓋狀態。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浴池下達了煤改氣通知書,明確告知今年燃煤鍋爐停止運營,並要求儘快將堆積的煤炭進行處理。同時加大道路清掃灑水工作,達到降塵效果。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霍各莊鎮哈喇莊村津圍公路南側京沈高速橋下的巨豐水泥製品廠前方堆放大量水泥製品並沒有苫蓋,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三堆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哈喇莊村津圍公路南側爲2016年6月水泥製品企業清理整頓工作後,部分企業滯留的水泥成品磚,成品磚碼垛存放,不存在揚塵污染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督促企業儘快銷售其產品防止揚塵污染。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郝各莊鎮境內的潮白河上長期有私人改裝的燒柴油漁船進行捕魚蟲子作業,這些漁船多數不合格、漏油,嚴重污染潮白河水質。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危險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潮白河郝各莊鎮轄區水域共有柴油動力漁船80艘,其中27艘爲改裝漁船,但未發現有漁船漏油污染水域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強對漁船的監管力度,取締老舊破損的漁船,防止漏油現象的發生,防止對水域的污染。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牛道口鎮溝頭村中心幼兒園南側有一家噴漆黑作坊,每天上午的八九點和下午四五點進行噴漆,產生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溝頭村中心幼兒園附近未發現有黑作坊進行噴漆,未聞到噴漆異味。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馬家店工業園區輝宏路華牧牧業公司旁邊有一家小型傢俱加工廠,排放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市寶坻區檀香緣傢俱廠,相關環評手續齊全,打磨車間內有脈衝除塵設備,且設備正常運轉,不存在粉塵排放污染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