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衛生計生系統開展醫務人員典型事蹟宣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晚報黃建高 編輯:侯靜 2017-09-24 14:55:00

內容提要:《一位共產黨員的境界人生》《永不退役的黨員“將軍”》《讓平凡在奉獻中閃光》……本市醫務工作者的一件件感人事蹟在行業內正廣泛傳播開來。連日來,市衛生計生系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開展醫務人員典型事蹟宣講活動,點贊最美榜樣,傳遞醫患真情。

  天津北方網訊:《一位共產黨員的境界人生》《永不退役的黨員“將軍”》《讓平凡在奉獻中閃光》……本市醫務工作者的一件件感人事蹟在行業內正廣泛傳播開來。連日來,市衛生計生系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開展醫務人員典型事蹟宣講活動,點贊最美榜樣,傳遞醫患真情。

  38歲的李某是一位稀有血型的腹腔巨大腫瘤患者,全國各地求治數年無果,抱着最後一絲希望來到天津,這位醫生夜以繼日從幾十萬毫升血液中篩選出匹配血,最終成功實施手術。49歲的馬某脾破裂手術後切口完全爆裂,腹腔臟器袒露,腸管破裂外翻暴露,命懸一線,這位醫生冒着風險擔着責任,站在手術檯前經過20個小時搶救,最終力挽狂瀾。手術室裏一位宮外孕患者病情蹊蹺,腹腔內有出血,卻無法確定病竈,這位醫生連夜出馬,鑑別出該患者爲目前全世界僅有兩例報道的罕見異位妊娠,患者最終獲救。這位醫生就是天津市人民醫院普外科專家、共產黨員江濤。在宣講活動中,他的事蹟讓醫務工作者們深受感動。

  爲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職業精神,營造“學習先進、創先爭優”的良好氛圍,市衛生計生委宣傳處和工會聯合開展衛生計生行業“點贊最美榜樣,傳遞醫患真情”典型事蹟宣講活動。經全行業自願報送,共有10個區衛生計生委、18個直屬及附屬醫院報送的58份先進典型事蹟進入宣講階段。先進典型中不僅有本市十佳醫務工作者、人民滿意的好醫生好護士、道德模範,更有市勞動模範、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崗位練兵技術能手等;不僅有優秀共產黨員,還有本崗位先進工作者。他們的事蹟在平凡中彰顯偉大,於奉獻中弘揚大愛,以高度敬業精神詮釋德高醫粹的職業追求。

  目前宣講已完成兩輪,擬根據評委打分和綜合評定,評選出突出表現獎先進個人15名、優秀組織獎先進單位10個。下一步,將由10名優秀宣講人組成先進典型宣講團,從10月起在全市衛生計生行業進行宣講,以激勵和鼓舞本市醫務工作者愛崗敬業,弘揚衛生計生職業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