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燒烤濃煙直排 酒肉過足癮環境不要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晚報郭子斌 編輯:侯靜 2017-09-24 14:55:01

內容提要:近日夜晚天氣轉涼,正適合吃燒烤“秋補”身體。記者採訪發現,近幾天,街頭燒烤攤和市民露天燒烤增多,但他們向空中直排的燒烤油煙,污染着空氣質量。

  天津北方網訊: 近日夜晚天氣轉涼,正適合吃燒烤“秋補”身體。記者採訪發現,近幾天,街頭燒烤攤和市民露天燒烤增多,但他們向空中直排的燒烤油煙,污染着空氣質量。

  露天燒烤直排油煙

  昨晚,記者在趙沽裏大街與靖江北路交口看到,一家燒烤店正在用電扇將烤肉的油煙吹向空中。記者發現,攤點在烤爐前擺放着幾年前本市曾推廣的防煙降塵罩,但並沒有正常開啓,女攤主說:“用這個罩太麻煩並且很費電。”隨後,記者來到趙沽裏大街的一家露天燒烤店,看到這家燒烤店的烤爐四周沒有設置防煙降塵罩,油煙直接排向空中。居民魏先生說,燒烤店將油煙直排到空中,只要一開窗,燒烤油煙味兒就撲鼻而來,洗過的衣服都不敢在室外晾曬。

  垃圾亂丟髒了環境

  記者昨天傍晚在濱海新區北塘永定新河沿岸看到,一些市民在木棧道周邊支烤爐吃燒烤,垃圾隨處亂扔,部分木棧道也被木炭的餘火燒壞。記者看到四五處燒烤聚集點,食客們一邊吃着烤肉,一邊喝着啤酒、飲料,用過的竹籤、空酒瓶,髒污餐巾紙、塑料袋滿地亂丟,地面則滿是烤肉滴落的油污和炭灰。

  濱海新區泰達園林的工作人員介紹:“永定新河木棧道周邊是燒烤重災區,我們也曾對此不文明行爲進行勸說,但燒烤者根本不聽勸。”據悉,曾經有人將未完全熄滅的木炭倒在木棧道上,結果導致數十米長的木棧道引燃,幸虧撲救及時才未釀成大禍,但這段木棧道已被毀壞。

  治燒烤需長效機制

  天津晟準律師事務所律師孔繁玲說,《天津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規定,禁止在區縣人民政府劃定區域外的公共場所露天燒烤食品;違反規定的,由環保部門責令限期改正並處罰。《天津市城市管理規定》明確“佔路經營”行爲違章。對此,市民表示,儘管本市近年來對露天燒烤的治理頗有成效,但在小馬路、居民區內以及野外等地的露天燒烤仍屢禁不絕,希望市民能自覺維護大氣環境,同時執法部門應加強對露天燒烤攤點的規範化管理並建立綜合治理的長效機制。(“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