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紀委市監察局發出通知 重申“七嚴禁七不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日報徐麗 編輯:侯靜 2017-09-25 07:56:48

內容提要:國慶節、中秋節將至,爲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紀委和市委、市紀委有關部署要求,繼續緊盯重要節點糾正“四風”,推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地生根,爲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日前,市紀委、市監察局向全市各級黨組織發出《關於重申“七嚴禁七不準”確保國慶中秋清廉過節的通知》。

  市紀委市監察局發出《通知》

  重申“七嚴禁七不準”確保國慶中秋清廉過節

  天津北方網訊:國慶節、中秋節將至,爲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紀委和市委、市紀委有關部署要求,繼續緊盯重要節點糾正“四風”,推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地生根,爲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日前,市紀委、市監察局向全市各級黨組織發出《關於重申“七嚴禁七不準”確保國慶中秋清廉過節的通知》。

  通知指出,要重申紀律紅線,堅決做到“七嚴禁七不準”。經過持續治理,我市面上的“四風”問題得到了有效遏制,但隱形變異“四風”問題依然存在。各級黨委(黨組)和廣大黨員幹部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作風問題的頑固性、反覆性,切實增強紀律意識,強化自我約束,堅決做到令行禁止,以釘釘子精神推進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一是嚴禁違規公款吃喝,不準違反中央和我市公務接待相關規定大吃大喝或違規組織、參與“一桌餐”隱蔽聚會等潛入地下的吃喝活動;二是嚴禁違規收送禮品禮金,不準違規收送各種有價證券、支付憑證、消費卡、電子紅包以及土特產品等節日禮品禮金;三是嚴禁違規發放節日福利,不準利用工會和協會、商會、學會經費以各種名義違規發放津補貼、獎金或實物;四是嚴禁私車公養,不準違規借用、調用、換用、佔用其他單位或服務管理對象的車輛;五是嚴禁公款旅遊,不準接受服務管理對象安排的旅遊等活動;六是嚴禁違規出入私人會所,不準違規持有私人會所會員卡;七是嚴禁大操大辦婚喪喜慶事宜,不準藉機斂財。

  通知要求,要堅持以上率下,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加強作風建設,主體責任在黨委(黨組)。全市各級黨組織要把抓好國慶節、中秋節期間有關紀律規定落實,作爲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重要任務,作爲鞏固作風建設成果的重要舉措,積極部署、主動作爲,進一步加強本地區本單位本系統黨員幹部的教育、管理和監督,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各級黨員領導幹部特別是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要強化責任擔當,切實擔負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帶頭遵守紀律規定,同時要敢抓敢管、嚴抓嚴管、層層加壓,讓遵紀守規成爲廣大黨員幹部的行動自覺,形成清廉過節的良好風尚。

  通知要求,要強化執紀問責,嚴肅查處各種頂風違紀問題。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切實履行監督責任,認真組織監督檢查和明察暗訪,緊盯“四風”新動向、新表現,用狠勁、出實招,讓“四風”問題無藏身之處。要發揮好羣衆和媒體的監督作用,通過電話、網絡和微信等方式,拓寬羣衆信訪舉報渠道。要堅持零容忍、嚴懲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對不收斂、不知止的頂風違紀行爲,一律從嚴從快從重查處;對典型問題一律點名道姓通報曝光。要堅持“一案雙查”,嚴肅追究主體責任、監督責任、領導責任,形成節日期間正風肅紀高壓態勢,切實維護黨的紀律的嚴肅性,爲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