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十三屆二十二次常委會議召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廣播電視臺 作者:日報劉平 編輯:李彤 2017-09-25 20:43:00

內容提要:9月25日,政協天津市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召開。會議的主題是圍繞“加強垃圾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處理,促進生態環境建設”建言獻策。市政協主席臧獻甫主持會議並參加分組討論。副市長孫文魁應邀出席並作專題報告。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市政協十三屆二十二次常委會議召開

  臧獻甫主持並參加分組討論

市政協主席臧獻甫主持會議並參加分組討論
副市長孫文魁應邀出席並作專題報告

  天津北方網訊:9月25日,政協天津市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召開。會議的主題是圍繞“加強垃圾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處理,促進生態環境建設”建言獻策。市政協主席臧獻甫主持會議並參加分組討論。副市長孫文魁應邀出席並作專題報告。

會議現場

  上午,市政協常委聽取了孫文魁關於我市加強垃圾“三化”處理工作情況的報告。下午,市政協常委圍繞會議主題分小組進行了充分協商討論。常委們認爲,在市委、市政府領導下,我市在加強垃圾“三化”處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一致表示,垃圾“三化”處理是環境保護的重要內容,與廣大人民羣衆的生活環境息息相關,是需要各級黨委和政府高度重視、下大力量解決的重點難點問題。要從生態文明建設和全市發展大局的高度,充分認識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的重大意義,充分發揮政協自身優勢,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協商議政,爲保護和改善本市生態環境、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現場

  常委們在分組討論中建議,一要轉變管理觀念,加強頂層設計,建立完善科學高效的管理體系,建立起有效的政策激勵約束機制。二要創新社會化運營模式,鼓勵國有和民間資本積極參與垃圾處理相關產業和科技研發,推動社區、院校開展垃圾處理示範點,形成多形式、多渠道、多層次的處理模式。三要從客觀實際出發,做好生活垃圾處理,運用成熟的技術,建設世界一流的垃圾焚燒發電廠。四要加強立法保障,儘快制定和完善相關地方性法規。五要加大宣傳教育力度,強化市民環保意識,普及垃圾分類和回收知識,營造全民保護生態環境良好氛圍。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會議對市政協十三屆三次、四次和五次會議的183件優秀提案進行表彰。會議審議通過政協天津市第十三屆委員會不再擔任專門委員會副主任名單,書面審議了市政協專門委員會赴外省(區、市)學習考察情況報告。(“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攝影記者蒲永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