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瞰天津溼地:保護天津"大水缸"的白莊子溼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馬宬 戴濤 編輯:戴濤 2017-09-29 07:20:00

內容提要:位於於橋水庫北岸的白莊子生態溼地,溼地匯流面積約500萬平方米。該處爲淺灘地形,平均水深1米左右。 溼地佔地面積1700多畝,設計爲多樣性表流溼地,種植有淨水的蘆葦、蒲草、荷花等植物。氮、磷等營養物質流經植物根莖間被分解、轉化,同時增加了水中溶解氧的含量……
白莊子生態溼地

  天津北方網訊:2017年10月1日,《天津市溼地保護條例》正式實施一週年,爲了更好地展示天津溼地保護成就,以藍天碧水迎接黨的十九大的召開,北方網策劃了天津溼地航飛系列微視頻。日前,“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走進了位於於橋水庫北岸的白莊子生態溼地。

  據瞭解,白莊子溼地佔地面積1700多畝,具有固堤護岸、涵養水源、分解水中污物、吸收水中氮磷等作用,溼地內種植的蘆葦、蒲草、荷花等植物,其植物根莖間可以將水中的營養物質分解、轉化,降低水體富營養化程度。

  春夏之際荷花、蒲草、蘆葦竟相生長,與煙波浩渺的水岸融爲一體。走在棧橋上,置身溼地之中,一副美麗的人水和諧畫卷渾然天成。

  保護生態溼地,不僅能有效保護於橋水庫水質安全,發揮其國家級飲用水源地的重要戰略作用,還能爲天津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安全的水源保障。(“津雲”—前沿新聞記者馬宬 戴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