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醫院自制月餅成網紅 迴應營收2億爲訛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青年報 作者:張夕 編輯:王舒瑤 2017-10-01 09:42:46

內容提要:貴州省人民醫院的外科醫生胡先生告訴北青報記者,月餅只有雲腿一種口味,餡裏有蜂蜜,口感酥軟,甜鹹適宜。“月餅出爐的時候非常好吃,我們在20樓都能聞到一樓食堂的月餅香味。”胡先生稱,每年中秋,醫院都會給職工發放一張月餅供應票,每人可憑票領5斤月餅,但職工也要排隊才能領到月餅。

  近日,貴陽市民爭相排隊購買貴州省人民醫院的火腿月餅,有網友稱“購買省醫月餅需排隊四個小時”。貴州省人民醫院的工作人員迴應北京青年報記者,網絡段子存在誇張成分。醫院賣的月餅,一年四季都有售賣。

  醫院雲腿月餅成“網紅”

  9月29日,有網友發帖稱,“貴州省人民醫院做的月餅十分好吃,凌晨兩點來醫院排隊買月餅,竟發現有好幾百人排隊,現場堪比春運”。從圖片可以看到,排隊購買月餅的隊伍長達數十米,從醫院邊側的食堂售賣點排到了兒科急診大門處。有網友稱此隊伍“可繞地球好幾圈”。9月29日下午,職工食堂發佈一則告示稱,因月餅加工能力有限,每人限購10斤,請大家諒解。

  貴州省人民醫院的外科醫生胡先生告訴北青報記者,月餅只有雲腿一種口味,餡裏有蜂蜜,口感酥軟,甜鹹適宜。“月餅出爐的時候非常好吃,我們在20樓都能聞到一樓食堂的月餅香味。”胡先生稱,每年中秋,醫院都會給職工發放一張月餅供應票,每人可憑票領5斤月餅,但職工也要排隊才能領到月餅。

  排隊火熱催生“代購”

  北青報記者注意到,在網友提供的圖片中,可看到醫院食堂門口放有大量的順豐快遞箱。對此,外科醫生胡先生稱,醫院從未委託過任何機構代送月餅,但由於月餅廣受市民歡迎,順豐速遞便在醫院旁邊開設了一個快遞點,幫助市民配送。

  市民李先生告訴北青報記者,醫院的月餅供不應求,有來幫親戚朋友代購的人,也有賣“省醫月餅”的街頭商家。“還是自己排隊買的放心,今年我也幫親戚買了10斤,他們人不在貴州,所以我用快遞寄給他們,讓他們感受一下家裏過節的氣氛。”李先生對北青報記者說。

  對此,醫院職工食堂的工作人員稱,月餅糕點是爲醫院職工及其親屬準備的,除了職工食堂和醫院對面的盛意食府外,其他商家售賣的“省醫月餅”均非來自醫院。

  醫院:網絡段子有誇張成分

  外科醫生胡先生對北青報記者說,“醫院的月餅的確很火,昨晚11點下班時,我還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隊。但醫院做月餅不是爲了吸引眼球。我們家兩代行醫。我在這裏出生,也在這裏長大,現在在這工作滿兩年。在我的印象中,醫院做月餅有十年多了,這也是醫院的一個特色。”

  北青報記者聯繫到貴州省人民醫院宣傳科,工作人員稱,醫院賣的是職工食堂膳食科製作的日常糕點。因食材新鮮、糕點現做而廣受好評,但一年四季都有售賣,不是僅在中秋售賣。排隊是由市民自發的,微博段子“排隊繞地球好幾圈”有誇張的成分,“醫院月餅的營業額超過2億”也是無中生有。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