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1日起開始全面供應“國六”標準車用汽柴油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王睿 編輯:李彤 2017-10-01 10:05:02

內容提要:從1日開始,津城開始全面供應“國從1日開始,津城開始全面供應“國六”標準車用汽、柴油,這一階段的燃油標準將嚴格控制車輛污染物的排放限制,最大限度改善大氣環境質量。

  天津北方網訊:從1日開始,津城開始全面供應“國六”標準車用汽、柴油,這一階段的燃油標準將嚴格控制車輛污染物的排放限制,最大限度改善大氣環境質量。那麼,“國六”與“國五”標準汽、柴油相比,有何區別?如果車主油箱還剩餘“國五”標準汽、柴油,是否可以混加“國六”油品呢?

  “國六”標準是對“國五”標準的升級,基於國際標準而制定,也是目前全球最嚴格的標準之一,可達到歐盟現階段車用油品標準水平,個別指標還將超過歐盟標準。相較於“國五”標準汽、柴油,“國六”油品將控制氮氧化物和顆粒物的排放限值。其中,汽油車一氧化碳排放量會降低50%,總碳氫化合物和非甲烷總烴排放限制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限制加嚴42%。“標準升級後,汽油所排放的一氧化碳將減少,這對發動機的磨損會降低,意味着此前汽車冒黑煙的情況將明顯減少。”中石化天津石油技術人員介紹說,置換前後,標號並不會發生變化,因此“國五”和“國六”標準油品可以混用,不會對車輛產生不良影響,車主也無須清洗油箱。(“津雲”—北方網編輯李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