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東區區長:提升保障改善 民生工作水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 編輯:張麒麟 2017-10-03 07:59:00

內容提要: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問題,是一個關係國家、民族、政黨命運的問題。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爲統領,對於保障和改善民生,如期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河東區:創新競進 建設金貿河東

  河東區區委書記:踐行發展新理念 彰顯河東新作爲

  砥礪奮進的五年之河東篇

  河東區:金融服務業聚集 助力“活力之區”

  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問題,是一個關係國家、民族、政黨命運的問題。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爲統領,對於保障和改善民生,如期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截止到2017年6月底,全區共有低保戶11027戶,18052人,低收入家庭621戶,困難羣體佔本市較大比例。黨的十八大以來,河東區在狠抓經濟發展的同時,始終注重抓好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爲重點的社會建設。率先推動全國養老服務試點工作,累計建設老年日間照料中心、社區養老食堂等養老服務設施51個;全面啓動了東宿舍、東孫臺、鄭莊子、汪莊子片棚戶區改造項目;持續開展市容環境綜合整治,加大違章拆除和環保問題整改力度;全力推進以河東體育場改擴建等爲重點的10個民生項目建設,不斷加大對教育、衛生、文化等領域的投入;堅持每年“兩節期間”廣泛開展“獻愛心、送溫暖”活動,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羣衆的心坎上,得到了廣大人民羣衆的擁護。

  面對人民羣衆的新期待,今後我們要做到“五個爲民”,即:堅持以促進就業創業富民,每年新增就業崗位不少於4萬個;以優質公共服務、提高保障水平暖民,加快構建現代交通體系,增強市政配套能力,推進公共服務設施建設;以推進綠色發展、構建生態宜居環境惠民,以鐵的手腕和措施抓好中央環保督查問題整改,堅決整治“散亂污”企業,加快區域經濟綠色轉型;以保障安全穩定、創新社會治理安民,抓好安全生產和社會治理;以“全面小康、不落一人”取信於民,統籌推進最低生活保障等社會救助體系建設,做好扶老、助殘、救孤、濟困工作,加快推進棚戶區改造項目,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決不讓一個人在小康路上掉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