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區區委書記:創新活力之城 生態幸福之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10-05 09:38:00

內容提要:黨的十八大以來,河北區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以“三個着力”重要要求爲元爲綱,按照市第十一次黨代會提出的“五個現代化天津”的總體要求,大力發展沿河、地鐵、樓宇總部“三個經濟”,着力實施開發開放、創新驅動、文化興區、環境保障、和諧共建“五大戰略”,努力建設創新活力之城、生態幸福之城。

  黨的十八大以來河北區經濟社會發展綜述:潮平兩岸闊揚帆正當時

  河北區區長:深挖資源聚活力特色發展惠民生

  以人民爲中心提升百姓幸福感

  砥礪奮進的五年之河北篇

  天津北方網訊:黨的十八大以來,河北區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以“三個着力”重要要求爲元爲綱,按照市第十一次黨代會提出的“五個現代化天津”的總體要求,大力發展沿河、地鐵、樓宇總部“三個經濟”,着力實施開發開放、創新驅動、文化興區、環境保障、和諧共建“五大戰略”,努力建設創新活力之城、生態幸福之城。

  一、勇當改革開放創新的先鋒

  堅持改革也是生產力,聚焦轉變動力、增強活力、釋放紅利,積極推進“放管服”、環衛體制等各項改革,構建更加順暢高效的體制機制。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機遇,全領域全方位開發,先後成立駐北京、上海等8個駐外招商局,引進新企業,聚集好資源,促進大合作、大協同。勇於以新應新、以新贏新,堅決破除怕字當頭、自我設限等陳舊思維,切實用新思維、新辦法解決新情況、老難題,深入推進創新驅動戰略,加快自創區河北分園建設,打造張興莊等產業園,發展科技型企業,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

  二、立足資源稟賦做實做強“三個經濟”

  發揮“六河環繞”資源優勢,完善基礎設施,豐富產業業態,將海河、北運河、新開河整體打造成爲互聯互通的經濟帶、文化帶、生態帶、景觀帶,構築發展橋頭堡。發揮6條地鐵線23個出站口600萬平方米資源優勢,強化向深發展,聚集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構築流動聚寶盆。發揮老城資源優勢,依託1.55平方公里大意風區內以及其他49座商務樓宇,強化向上發展,瞄準總部型、科技型、效益型,在有歷史的地方聚集高品質的企業,構築立體開發區。

  三、在共建共享中增強人民獲得感幸福感

  始終堅持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以20項民心工程爲主要抓手,進一步增強人民羣衆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秉持大綠生態,新建提升公園15個、綠化面積206萬平方米。大力實施棚戶區三年清零、舊樓區改造提升、美麗社區建設三年行動計劃,提速實現羣衆安居夢,共建羣衆美麗新家園。每年投入2000萬元專項救助資金,實施困難羣衆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加大社會事業投入,補齊民生需求短板,提升公共服務水平。連續開展“民評官”活動,促進爲民意識增強和工作水平提升。

  四、以雷霆之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的理念,壓實主體和監督責任,層層傳導、層層落實、水流到頭。紮實開展“維護核心、鑄就忠誠、擔當作爲、抓實支部”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自覺維護核心,保持絕對忠誠。堅決肅清黃興國等惡劣影響,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堅持賽場選馬,讓幹事者有機會、有舞臺,對混事者斷後路、騰位置。充分發揮巡察和派駐紀檢組利器作用,對問題早發現、早解決,使監督提醒、紅臉出汗成爲常態。充分用好“四種形態”,持續正風肅紀,利劍高懸、警鐘長鳴。(“津雲”—北方網編輯鄭津)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