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降雪 津城進“速凍”模式 網友:提前穿棉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10-10 15:29:00

內容提要:周邊地區降雪,也讓天津網友倍感憂心,接連兩天的降雨也讓津城開啓了“速凍”模式,雖然沒有“降雪”,但也分分鐘感覺到入冬的節奏,冷空氣來襲氣溫驟降,衣食住行方面都得注意,天津未來幾天的天氣如何?市民出行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10日早晨,北京延慶西北部的小海坨山、佛爺頂和門頭溝靈山等地傳來降雪的消息。圖片來源北京市氣象局官方微博
津城迎來少見“長”秋雨

  天津北方網訊:步入10月,北方多地開始下雪!10日晨北京部分山區出現降雪,令很多網友驚呼:北京今冬的“初雪”提前而至嗎?對此,北京市氣象局官微特作聲明,目前降雪主要出現在山區,平原地區未觀測到降雪,所以,今天不是北京2017年冬季的初雪日。周邊地區降雪,也讓天津網友倍感憂心,接連兩天的降雨也讓津城開啓了“速凍”模式,雖然沒有“降雪”,但也分分鐘感覺到入冬的節奏,冷空氣來襲氣溫驟降,衣食住行方面都得注意,天津未來幾天的天氣如何?市民出行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氣象專家:津城秋意漸濃 11日降雨將停止

少見“長”秋雨津城添詩意

  從10月7日開始的小雨似乎揭開了津城秋雨大幕。連日來的強降雨讓人們渴望天空的晴朗。下了好幾天,這雨到底什麼來頭?氣象專家做了詳盡的分析。

  10月7日的降雨主要受較強淺槽過境影響,產生小雨,中間有間歇。雖然雨量不大,卻預示了秋意漸濃。從10月8日午後開始到10日,副高邊緣強勢暖溼氣流與冷空氣相遇,冷暖空氣勢均力敵,且彼此較量時間比較長,就有了從8日中午至今已經持續48小時的這場漫漫秋雨了。氣象專家稱,這樣的“長”秋雨非常少見。

少見“長”秋雨津城添詩意

  受降雨和較強冷空氣影響,本市氣溫明顯下降,10日最高氣溫11℃;到了11日,隨着降雨停止,天空雲量逐漸減少,氣溫回升,白天最高氣溫15℃,但是清晨市區最低7℃,北部4℃,山區2℃左右,可能出現初霜凍。

  本次天氣過程帶來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持續低溫。從11日開始本市氣溫緩慢回升。預計15日、18-19日天空雲量增多,很可能有兩次小雨天氣過程,氣溫會受影響。未來一週最高氣溫不會超過20℃。秋雨起,秋意濃,綿綿細雨不僅給津城增加了詩意,也在提醒大家,天氣轉涼了,秋衣秋褲要穿起來了,保暖功課要做起來。

  健康專家:一場秋雨一場涼 “秋凍”宜適度

  市人民醫院健康管理中心專家趙春傑提醒,氣溫驟降,人們還沒享受到秋季的涼爽就感受到了絲絲寒意,稍不留意就可能生病,平時衣食住行應多加註意,防病於未然。

  冷空氣來襲,人們應當及時增添衣物,注意保暖。特別是老人、孩子、孕婦和體弱多病者,更應適時添衣,不要盲目“秋凍”,以防着涼感冒,引發或加重病情。不要再穿露肩、露腰、露腿、露腳的衣物,注意肩頸、腰腹、背部、膝關節、腿腳的保暖。可以選擇一些溫補的食物來暖身禦寒,比如牛羊肉、雞肉、雞蛋、堅果類。這些食物中富含蛋白質及脂肪,產生熱量多,可以滿足身體的消耗和供熱需求。還可以多吃些富含鈣和鐵的食物,比如奶製品、蝦、芝麻、木耳、牛奶等,可以提高身體的禦寒能力。適量攝入一些辛辣食物也可以驅寒,比如胡椒、辣椒、姜等。此外,還應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增加維生素的攝入,也能提高身體對寒冷的抵禦能力。

  交管部門:大雨“拉長”早晚高峯 這樣行車保安全

  受降雨影響,很多駕駛人考慮到雨天路滑提前出行,導致早高峯6時45分開始至9時才結束。雖然天津沒有下雪,但是下了這麼久的雨,氣溫較低,路面較滑,大家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加強保暖!  

  出行注意安全事項:

  1、帶好出門必備的雨具

  行人帶好雨傘,騎車的人千萬不要忘了雨披。雨傘、雨衣儘量不要遮擋眼睛,注意路上安全。

  2、穿着注意

  下雨天衣服鞋子的選擇也應該有所注意,尤其是鞋子,最好穿防滑的,雨天路滑,還有就是不易溼的,衣服鞋子溼了黏在上就相當難受了。走路時,儘量擡起腳,實在的踩下去,這樣就減少了鞋底和地面的向前摩擦力,會大大降低摔倒的可能性。

  3、路上注意事項

  行人儘量在人行道上走,遠離那些坑坑窪窪的水坑,不然車開過可能就被濺一身髒水。建議平常騎電動車和自行車的人們,要選擇步行或者公共交通出行。 

  4、雨天夜晚出行注意 

  晚上出行的話更加要小心,還要注意防黑,帶好照明工具,注意道路安全。

  駕車注意事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