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辦公廳駐東麗區南程林村幫扶工作組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晚報孔令彬 編輯:侯靜 2017-10-11 14:28:16

內容提要:“只有沉到一線接地氣、摸實情,才能瞭解羣衆的疾苦和基層的實際情況;只有迎難而上,出實招、求實效,纔能有效解決幫扶工作中遇到的各種困難,才能以實際行動取信於民,才能推動幫扶工作有序有力有效開展。”近日,剛剛結束在東麗區南程林村兩年幫扶工作的市委辦公廳駐村幫扶工作組組長韓興雷說起駐村經歷,頗有感觸地對記者說。

  天津北方網訊:“只有沉到一線接地氣、摸實情,才能瞭解羣衆的疾苦和基層的實際情況;只有迎難而上,出實招、求實效,纔能有效解決幫扶工作中遇到的各種困難,才能以實際行動取信於民,才能推動幫扶工作有序有力有效開展。”近日,剛剛結束在東麗區南程林村兩年幫扶工作的市委辦公廳駐村幫扶工作組組長韓興雷說起駐村經歷,頗有感觸地對記者說。

  從2013年8月至今年8月,市委辦公廳兩批駐南程林村幫扶工作組着力解決羣衆關心關注的急事難事,千方百計推動村集體經濟發展和增收,不斷夯實基層黨組織建設,做好各項幫扶工作,爲南程林村奔上小康致富之路,也收穫了當地羣衆的口碑。

  主幹道路里巷衚衕全部實現了硬化,解決了市民雨天出行難題;推動完成自來水管道和供電設備線路改造工程;協調了40餘萬元特困補貼,爲144名困難羣衆進行了救濟;幫扶組自籌8000餘元,結對幫扶了王家蘭等10戶困難家庭……

  村黨總支書記王洪瑞扳着指頭向記者介紹幫扶組爲村裏辦的一件件實事。而最讓他高興的是,在幫扶組的幫助下,解決了拖欠徵地和拆遷補償款問題,村裏集體經濟也走上了可持續發展之路。

  韓興雷告訴記者,幫扶組多次與有關部門協調,去年底,長期拖欠該村28戶的拆遷補償貨幣安置款2000餘萬元分批補償到位。同時,因資金短缺造成還遷房停建的難題,在幫扶組的幫助下順利解決,目前還遷房建設已進入樓檐粉刷和地面環境處理階段,預計年底前達到入住條件。

  在深入調研、科學論證的基礎上,工作組提出在發展樓宇經濟的同時,大力發展綜合物業的“一村一策”經濟發展方案。用徵地補償款折抵空港國際總部基地2.1萬平方米樓宇,實現集體經濟的保值增值。目前已確定折抵的商務樓宇具體面積和位置,簽訂了房屋認購協議和十年期約的租賃協議,從2017年底開始,每年可爲村增加集體收入1050餘萬元。去年,村集體收入實現202萬元,比幫扶組駐村前增加了199萬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2.3萬餘元,比駐村前增長0.7萬元。(“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