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懷遠帶隊視察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和軌道交通規劃建設情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日報李川 編輯:李彤 2017-10-11 20:38:00

內容提要:圍繞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關於率先實現交通一體化和重點推進軌道交通規劃建設的任務要求,市人大常委會11日組織視察我市軌道交通規劃建設及運營管理情況。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肖懷遠帶隊視察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和軌道交通規劃建設情況

  支持推動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


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

會議現場

  天津北方網訊:圍繞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關於率先實現交通一體化和重點推進軌道交通規劃建設的任務要求,市人大常委會11日組織視察我市軌道交通規劃建設及運營管理情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帶隊視察並講話。


視察人員查看車站裝修現場

視察人員查看車站裝修現場

  地鐵4號線,北起北辰區小澱,東至民航大學,全長43公里,設站34座,是中心城區西北至東南方向的骨幹線,計劃2019年底開通試運行。地鐵6號線北段已試運營,南段設備安裝完成95%,裝修完成90%,計劃年底開通試運行。在4號線成林道站和6號線梅林路站,視察人員來到盾構基坑、車站裝修現場,詳細瞭解兩條地鐵線路和站臺施工進展情況,勉勵幹部職工保安全、保質量、保進度,打造一流工程,方便羣衆出行。視察人員察看了新建成的軌道交通控制中心,這裏涵蓋線路控制、應急指揮、清分清算、運維管理、線網數據及信息編播6大系統,今年年底前既有運營線路將全部接入。


視察人員查看盾構基坑

視察人員詳細瞭解兩條地鐵線路和站臺施工進展情況

  座談會上,市交通運輸委、市規劃局和市軌道交通集團分別作了工作彙報。視察人員認爲,我市堅持把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作爲政治之責、發展之要,認真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的部署安排,主動加強協同合作,深化改革,精心設計,安全施工,完善運營服務,推動軌道交通網絡建設,取得了新的進展。


視察人員詳細瞭解兩條地鐵線路和站臺施工進展情況

  肖懷遠在視察中說,京津冀協同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推進交通一體化是《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確定率先突破的三個重點領域之一,要求構建以軌道交通爲骨幹的多節點、網格狀、全覆蓋的交通網絡。我們要從講政治知行合一的高度,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增強推進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認真落實規劃要求,抓緊抓好工程項目建設,加快建設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推動京津冀交通運輸領域互聯互通、管理協同。人大及其常委會要運用立法、監督等多種方式,支持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交通一體化和軌道交通規劃建設再上新水平,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視察人員察看新建成的軌道交通控制中心

視察人員察看新建成的軌道交通控制中心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崔津渡、張俊濱,副市長孫文魁參加視察,並對推進京津冀交通一體化提出具體要求。(“津雲”—前沿新聞記者馬宬攝影)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