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瞰津城:空中俯瞰國家海洋博物館"四魚躍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戴濤 張宏彬 編輯:戴濤 2017-10-13 07:43:00

內容提要:“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日前瞭解到,目前,國家海洋博物館外部建設基本完工,正在進行內部裝修和陳列布展。未來建成後,國家海洋博物館將成爲集收藏保護、展示教育、科學研究、交流傳播、旅遊觀光等功能於一體的國家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國家級海洋文化交流平臺和標誌性文化設施……
國家海洋博物館

  天津北方網訊:“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日前瞭解到,目前,國家海洋博物館外部建設基本完工,正在進行內部裝修和陳列布展。未來建成後,國家海洋博物館將成爲集收藏保護、展示教育、科學研究、交流傳播、旅遊觀光等功能於一體的國家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國家級海洋文化交流平臺和標誌性文化設施。

  俯瞰國家海洋博物館,整個建築外形爲四條“魚躍”的造型組合而成,通過隱喻設計手法的運用,建築造型既像躍向水面的魚羣、又好似停泊岸邊的船塢、優美但不具象,柔美的曲線語言令參觀者對海洋元素產生無限的遐想。博物館主體由四座場館和中央大廳聯結而成,建築空間分爲4層,最高點爲33.8米。

  2017年7月,國家海洋博物館一期開館的《遠古海洋》、《今日海洋》和《中華海洋文明》三個基本陳列布展施工進場,標誌着國家海洋博物館展陳籌備工作進入新的階段。此外,截至目前,國家海洋博物館累計徵集藏品5萬餘件。(“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戴濤 張宏彬)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