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論壇 | 財經 | 體育 | 時尚 | 地產 | IT | 健康 | 環保 | 濱海 | 保稅 | 旅游 | 天視 | 婚嫁 | 家電 | 家居 培訓| 不良信息舉報
京津冀 | 民生 | 好人 | 理財 | 泰達 | 文娛 | 汽車 | 安監 | 教育 | 親子 | 紅橋 | 高新 | 電臺 | 國土房管 |發布系統 |二手房 天津通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國內  >  國內要聞
黨的十九大報告誕生記
來源: 新華網  作者:吳晶 胡浩 施雨岑 2017-10-28 06:50:00 編輯:鄭津
 

10月18日,習近平在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作報告。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2017年10月18日上午,北京人民大會堂。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這裡隆重舉行。

  習近平同志健步走向報告席,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報告。

  3萬餘字,近3個半小時,2300多名代表和特邀代表響起70多次掌聲。這掌聲凝聚著黨心和民心,這掌聲昇騰起信心和力量。

  這是中國共產黨人面向未來的莊嚴宣誓——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這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行動指南——

  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一道確立為我們黨的行動指南,開闢了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新境界。

  這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征程中的嶄新起點——

  我們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又要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

  科學把握國際國內大勢,深入研究事關全局的重大問題——黨的十九大報告起草工作始終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直接領導下進行,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擔任文件起草組組長

  2016年10月,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決定:2017年下半年召開黨的十九大。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這一繼往開來、承前啟後的盛會將作出怎樣的戰略部署?如何推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歷史進程?舉國關注,舉世矚目。

  作為黨的十九大籌備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起草出一個凝聚全黨智慧、順應人民群眾期待、對我國發展具有指導作用、在國際社會產生廣泛影響的報告,是大會勝利舉行的重要環節。

  2017年1月13日上午,中南海懷仁堂。

  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黨的十九大文件起草組第一次全體會議,宣布黨中央關於成立黨的十九大文件起草組的決定。文件起草組由習近平總書記擔任組長,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同志任副組長。

  會上,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充分認識做好黨的十九大報告起草工作的重大意義,堅持正確思想方法,科學分析和把握國際國內形勢,深入研究關系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重大問題。

  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部署和要求,起草組圍繞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開展實地調研、組織專題調研。

  在這次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還明確指出,黨的十九大報告起草要遵循『五個堅持』的指導原則:

  ——堅持正確政治方向。『黨的十九大報告是政治報告,闡明對關系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一系列重大問題的政治立場、政治態度、政治原則,堅持從政治上研究和把握問題是第一位要求。』

  ——堅持解放思想、與時俱進。提倡民主討論、相互切磋、暢所欲言、集思廣益,勇於探索和研究重點、難點、熱點問題,激勵大家開動腦筋、貢獻智慧。

  ——堅持戰略思維和系統思維。『我們提出的思想理論和方針政策有沒有前瞻性和預見性,我們作出的決策部署有沒有指導性和可持續性,要看我們能不能從戰略上全局上對我國發展和世界發展作出科學預判。』

  ——堅持問題導向、強化問題意識。『要把問題作為研究制定方針政策的起點,從問題最集中的地方和最突出的問題入手,把准政策基點,合理設定預期,把政策建立在解決最突出的矛盾和問題、滿足人民群眾最迫切的願望和要求之上。』

  ——堅持從實際出發。『要堅持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堅持立足現實和著眼長遠相統一,提目標、定任務、出政策要從實際出發,決不能脫離實際、超越階段。』

  5月9日,報告框架方案呈報文件起草組第三次全體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匯報和討論後指出,黨的十九大報告是我們黨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對黨、對國家、對中華民族發展所作的宏觀設計和政治宣言。新形勢下,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有許多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需要回答。

  如何對過去5年的工作進行全面客觀的總結?

  如何對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的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成果進行概括和提煉?

  如何闡述新形勢下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以及完成歷史使命必須堅持的重大原則和必須解決的重大問題?

  ……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這些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報告起草必須攻克的重點,也是推進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的關節點。只有把重大問題搞清楚,纔能明確報告大方向主脈絡,理清思路,打通關節。

  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永無止境。我們黨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的社會主義國家執政黨,需要解決的困難和問題、需要應對的風險和挑戰,遠比世界上其他國家要多、要嚴峻。只有始終保持改革創新勇氣,勇於突破思維定勢,纔能不斷打開事業發展新局面。

  6月28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文件起草組第四次全體會議,強調要繼續在提出新思想新觀點新舉措上下功夫,從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踐、國內和國際等的結合上進行思考,得出科學准確的結論。

  7月13日至24日,習近平總書記先後主持召開兩次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和一次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黨的十九大報告稿。

  ——7月1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第一次審議報告稿,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在聽取匯報後,一致贊成報告稿的框架思路、內容結構、重大觀點、主要提法,提出了重要意見。

  ——7月2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第二次審議報告稿,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提出了重要修改意見。

  ——7月24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第一次審議報告稿,中央政治局委員一致贊成報告稿的框架思路、內容結構,贊成報告稿提出的主題主線、指導思想、基本方略、重大論斷、決策部署。

  7月26日,黨的十九大召開前夕,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乾部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改革開放以來黨的全部理論和實踐的主題,全黨必須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確保黨和國家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勝利前進。

  新加坡《聯合早報》刊文指出,這次重要講話已經勾勒出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政治和理論框架。

  『我們要牢牢把握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戰略、新的舉措,繼續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因時而變,隨事而制。習近平總書記的『7·26』重要講話蘊含著我們黨對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入觀察和科學預判,為規劃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我國發展藍圖明確了基調。

  『黨的十九大報告的孕育誕生,並不是始於起草組成立之日,其中的重大理論、重大論斷、重大決策,都離不開習近平總書記長期以來的理論思考和實踐探索。』文件起草組成員說。

  過去5年,習近平總書記到基層考察調研50次、累計151天,走最崎嶇的山路,去最貧困的地方,傾聽民情民意,深入調查研究,用遍布神州大地的足跡踐行人民至上的承諾。

  過去5年,習近平主席28次出訪,足跡遍及五大洲、56個國家以及主要國際和地區組織,以元首外交引領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呈現全新氣象。

  過去5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圍繞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時代課題,進行了一系列深刻闡述,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形成了一系列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

  這樣的探索追尋,這樣的創新開拓,貫穿在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歷次全會中,融匯於過去5年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火熱實踐中,為黨的十九大報告起草提供了豐厚依據。

  春華秋實,碩果累累。

  10月18日上午,習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代表們為之振奮:『黨的十九大報告,在總結過去5年工作的基礎上作出一系列重大理論概括、重大實踐總結、重大戰略部署,在深刻闡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基礎上明確了基本方略,指明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前進方向,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開篇之作,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奠基之作。』

  凝聚全黨意志,順應人民期待——黨的十九大報告起草是一次發揚黨內民主、集中黨內智慧的過程,是解放思想和統一思想有機結合的過程

  黨的十九大報告起草伊始,習近平總書記就反復強調:『起草好黨的十九大報告,是發揚黨內民主、集中黨內智慧的過程,是解放思想和統一思想有機結合的過程。』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黨的十九大報告對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作出的重大論斷,格外引人注意。

  1956年,黨的八大指出,我們國內的主要矛盾,已經是人民對於經濟文化迅速發展的需要同當前經濟文化不能滿足人民需要的狀況之間的矛盾。

  1981年,黨的十一屆六中全會指出,我國所要解決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

  改革開放後,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和人民生活需要的變化,我國社會主要矛盾也在累積著變化。在黨的十六大報告、十七大報告、十八大報告起草過程中,就曾有人提議修改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表述。因為時機還不成熟,這個問題未有定論。

  黨的十九大報告起草調研中,幾乎所有的反饋都認為,重新定義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時機已經成熟,但如何定義卻意見不一。

  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先不要急於下結論,要深入調查研究,進行認真細致思考。有關方面按照要求,深入調研,聽取各方面意見,進行廣泛討論,最終對當前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認識趨於一致。這一幾上幾下、科學審慎的認識過程,正是報告起草工作發揚黨內民主、集中黨內和各方智慧的寫照。

  如何踐行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如何創新社會治理方式,提高社會建設和管理水平?

  如何深化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加快建設美麗中國?

  如何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加快建設世界一流軍隊?

  ……

  要回答好這些重大問題,同樣必須進行充分的調查研究。報告起草工作從一開始,就對調研工作高度重視,並作出了專項部署。

  1月17日,中共中央向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中央各部委,國家機關各部委黨組(黨委),解放軍各大單位、中央軍委機關各部門黨委,各人民團體黨組發出《關於對黨的十九大報告議題征求意見的通知》,決定對黨的十九大報告議題在黨內一定范圍內組織討論,廣泛征求意見。同時,還將通過一定方式征求黨外人士意見和建議。

  2月上旬,根據起草組的工作部署,9個調研組赴16個省區市,就黨的十九大報告議題進行調研,召開各級各類座談會65次。

  2月20日至3月31日,按照黨中央部署的21個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59個承擔部門和單位組成80個調研組,深入1817個基層單位開展實地調研,召開1501次座談會和研討會,參會或接受訪談人數21532人,形成80份專題調研報告。這些成果為報告起草奠定了堅實基礎。

  一次次訪談,匯聚了廣大黨員的意見和建議;一次次調研,帶回基層群眾的深切期盼。

  5月下旬,25個國家高端智庫建設試點單位提交了65份圍繞黨和國家發展面臨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開展深入調研形成的報告,提供起草組研究參考。

  8月5日,中共中央向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中央各部委,國家機關各部委黨組(黨委),解放軍各大單位、中央軍委機關各部門黨委,各人民團體黨組發出通知,在黨內一定范圍組織討論,征求對黨的十九大報告稿的意見。

  從善如流,兼收並蓄。

  從議題設置,到謀篇布局,再到具體表述,只有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方能起草出對我國發展具有指導作用、在國際社會產生廣泛影響的報告。

  截止到8月25日,各地區各部門各方面對黨的十九大報告征求意見稿的意見和建議按期全部返回,共計征求4700餘人的意見,收到書面反饋材料總計118份。中央領導同志和黨內老同志反饋意見33份。

  從21日至25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南海懷仁堂主持召開5次座談會,分片當面聽取31個省區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解放軍各大單位和中央軍委機關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對報告的修改意見和建議——這是黨的全國代表大會文件起草工作的慣例,也是科學決策、民主決策的實踐。

  8月3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南海懷仁堂主持召開座談會,當面聽取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領導人和無黨派人士對黨的十九大報告征求意見稿的意見。與會黨外人士開誠布公、暢所欲言,提出了許多意見和建議,並提交了10份書面材料。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發言後,代表中共中央表示感謝,要求文件起草組認真研究吸納黨外人士意見和建議。

  調查、研究、論證,再調查、再研究、再論證。

  一次次討論開放包容,一處處修改字斟句酌,報告就在一點一滴中逐步完善——

  經過匯總、整理,各地區各部門各方面共提出修改意見2027條,扣除重復意見後為1773條,其中原則意見179條,具體修改意見1594條;具體修改意見中,實質性修改意見1208條,文字性修改意見386條。

  根據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文件起草組還重點研究吸納了中央領導同志、從中央領導職務退下來的老同志對黨的十九大報告征求意見稿反饋的意見和建議。

  截止到提交黨的十八屆七中全會討論,文件起草組對黨的十九大報告共作出增寫、改寫、文字精簡986處,覆蓋各方面意見和建議864條。

  10月11日,黨的十八屆七中全會召開。文件起草組全體同志認真聽取全會中委10個分組和中紀委4個分組關於報告的討論發言,連夜召開工作會議,逐條研究修改意見,提出吸納建議。

  10月14日,黨的十八屆七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表決通過黨的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黨的十九大的報告(草案)。

  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報告起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起草組認真吸納各方意見,逐條研究,對許多重大問題深入研究,對一些重要表述反復推敲。

  光陰荏苒,夏去秋來。

  起草組始終按照習總書記強調的『尋求最大共識』的要求,就報告起草涉及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邊研究邊起草,反復修改、精心打磨。

  10月18日,黨的十九大開幕會上,這份凝結了全黨智慧和心血的報告擺在了2300多名代表和特邀代表的面前。

  黨的十九大代表是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選舉產生的,他們來自各個方面、各個領域,對實際工作和群眾意願有深刻了解。大會召開前,代表們采取不同方式,認真聽取所在選舉單位黨員群眾的意見,並且把他們的期盼和願望帶到了大會上。

  10月19日,習近平同志參加黨的十九大貴州省代表團討論。代表們紛紛結合實際,對報告發表意見,暢談認識和體會。習近平同志邊聽邊記,同代表們展開深入討論。

  習近平同志說,黨的十九大報告進一步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要深刻學習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論斷,深刻學習領會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的新特點,深刻學習領會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目標,深刻學習領會黨的建設的新要求,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開拓進取,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

  黨的十九大召開期間,根據各代表團和列席人員兩輪討論反饋的意見,對報告稿又作了修改。

  黨的十九大報告在黨內外、海內外產生強烈反響。從起草過程和反響可以看出,黨的十九大報告是充分發揚民主、集中全黨智慧的產物,是反映全黨意志、體現人民意願的報告。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黨的十九大報告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引領億萬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10月24日上午,北京人民大會堂。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會在這裡舉行。經久不息的掌聲中,黨的十九大報告通過。

  這個領導著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擁有8900多萬名黨員的全球第一大政黨,向世界展示出愈加成熟、愈發強大的信心和力量。這個近代以來久經磨難的民族,以更加堅定的意志、更加昂揚的斗志邁向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

  今天,面向『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黨的十九大報告對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邁向新征程至關重要。

  ——這是一份不忘初心、勇擔使命的政治宣言。

  『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

  中國共產黨從誕生之日起,就義無反顧地肩負起這份歷史使命,在96年波瀾壯闊的革命、建設、改革歷程中,百折不撓、歷久彌新,永志不忘、矢志不渝。也正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華民族迎來了實現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這份初心,源於96年前南湖紅船上生起的革命火種;對這個承諾,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產黨人接續踐行、從未改變。

  全面回顧過去5年的工作和歷史性變革,深刻闡釋『四個偉大』的邏輯聯系,生動勾勒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輪廓,科學制定民族復興的時間表、路線圖……黨的歷史使命貫穿黨的十九大報告始終,串起國家與民族的過去、現在、未來。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松松、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全黨必須准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

  中國共產黨人對歷史使命的自覺擔當,激起無數人內心的回響。

  如何在新的時代條件下,更好地擔負起歷史賦予的使命?

  報告作出清晰回答:『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緊密聯系、相互貫通、相互作用,其中起決定性作用的是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報告對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了全面系統部署,為我們黨更好擔負起歷史使命提出『革命性鍛造』要求:『打鐵必須自身硬』『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奪取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全面增強執政本領』……

  無論時代如何變遷、挑戰如何艱巨,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從未改變,擔當一如既往。

  有海外學者曾這樣評價:『中國共產黨不僅是一個執政黨,更是一個使命黨。』

  這份歷史使命,不僅是對自己的國家、人民、民族的忠誠交付,也是對全世界、全人類的命運關懷。

  新中國成立之初,毛澤東同志就曾指出:『中國應當對於人類有較大的貢獻。』

  今天,黨的十九大報告莊嚴宣布:『中國共產黨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的政黨,也是為人類進步事業而奮斗的政黨。中國共產黨始終把為人類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作為自己的使命。』

  ——這是一種人民至上的執政情懷。

  統計發現,3萬多字的黨的十九大報告中,『人民』二字出現超過200次。

  黨的十九大報告把對人民福祉的熱情關注,傾注於字裡行間:

  提出『推動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發展』,大力促進教育公平,加快補齊鄉村教育的短板;

  提出『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在以往提法的基礎上增加對『幼』和『弱』的關懷,使民生保障覆蓋每個人生命全周期的重要方面;

  寫入『保護人民人身權、財產權、人格權』,強化國家對人民合法權益的全面保護……

  黨的十九大報告對人民權利的尊崇,彰顯我們黨一以貫之的人民情懷:『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黨的群眾路線貫徹到治國理政全部活動之中』『堅持人民當家作主』『保證人民當家作主落實到國家政治生活和社會生活之中』『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保證全體人民在共建共享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

  『人民總是被放在第一位。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中國共產黨存在的意義是為人民服務,這一點在報告中非常明確。』黨的十九大報告葡萄牙文語言翻譯專家拉法埃爾對此印象深刻。

  5年前,剛剛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的習近平曾對中外媒體宣示:『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

  今天,黨的十九大報告高揚的旗幟上,『人民』的底色光彩如初、分外耀眼——『永遠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

  ——這是一份高屋建瓴、視野開闊的行動指南。

  黨的十九大報告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等重大政治論斷,提出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重大理論成果。

  這是貫穿3萬多字報告的靈魂,也是解讀黨面向新時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的關鍵。

  這一系列重要論斷,既有面對世界格局的深刻調整、中國發展的深刻變化,我們黨對國家發展歷史方位的清醒認識,也有我們黨對時代提出的重大課題的明確回答——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報告闡述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八個明確』與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方略的『十四個堅持』,有機統一、相輔相成,既是過去5年最具深遠意義的思想理論成就,也是黨的十九大報告的最大亮點。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報道稱,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似乎涵蓋了中國繼續發展面臨的所有決策和涉及的所有挑戰。

  『實踐沒有止境,理論創新也沒有止境。』

  人民大會堂內外,代表們熱烈討論,高度贊同。報告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並不斷發展的指導思想,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又一次飛躍。這是我們黨書寫在歷史上的新的重大貢獻,是中國共產黨人新時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

  ——這是一個豪情滿懷、催人奮進的戰略安排。

  從黨的十九大到黨的二十大,是『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

  綜合分析國際國內形勢和我國發展條件,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從2020年到本世紀中葉可以分兩個階段來安排——

  第一個階段,從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上,再奮斗1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

  第二個階段,從2035年到本世紀中葉,在基本實現現代化的基礎上,再奮斗15年,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現在,距離鄧小平同志提出實現現代化『三步走』戰略,已經整整過去30年。

  在一代又一代接續奮斗的基礎上,當代中國共產黨人以科學的謀斷和充分的自信,不僅把原來第二個百年目標實現的時間表提前了15年,還提出了更高的目標、更高的追求,來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向前發展。

  一系列新舉措,鼓舞人心;一系列新部署,催人奮進。

  96年來,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中國共產黨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團結帶領人民歷經千難萬險,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

  『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

  站在新時代,邁向新征程,為了夢想而奮斗的感召如此強烈:

  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銳意進取,埋頭苦乾,為實現推進現代化建設、完成祖國統一、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三大歷史任務,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繼續奮斗!

關於我們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版權聲明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