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熱點專題  >  國內專題
焦 點 新 聞
 
專 題 要 聞
 
   
圖 片 報 道
疫 情 最 新 消 息
疫 情 控 制
專 家 談 防 治
圖 片 報 道
     
 防 治 知 識 & 相 關 專 題
預防流腦有幾個方面?
·搞好室內和環境衛生,保持室內空氣新鮮,勤曬太陽
·15歲以下兒童在衛生防疫部門的指導下於冬季到來之前接種流腦菌苗
·發現流腦患者要及時隔離治療,不要帶領孩子到病人家串門,流腦流行季節盡量少到劇院等人口密集地方
·被褥、日用品和用具要勤曬太陽
·用醋熏蒸房間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
 
相關資料
·C群流行性腦膜炎,系C群腦膜炎雙球菌傳播導致。與過去常見的A群流腦相比,C群流腦具有易傳播、起病急、死亡率高等特點,可在發病後24小時內死亡。C群流腦感染者以高熱為首發癥狀、伴有頭痛、全身酸痛、咽痛、咳嗽等,部分病人出現皮膚瘀斑、瘀點,頸部強直、噴射性嘔吐等。冬春季節是此病的高發期,發病高峰一般出現在每年的3月?4月份。
·流腦初期表現為發熱、頭痛、咽痛、上呼吸道分泌物增多、流涕、咳嗽等等,很像感冒,往往不被人所重視,常有人視流腦為感冒,延誤了治療,因此早期發現早期診治非常重要。
·流腦具有一定的傳染性,但它在體外生存力極弱,常通過呼吸道和鼻咽部分泌物傳播,和腦膜炎患者密切或長時間接觸會被傳染上細菌。
相關專題
·全力防控禽流感
·安徽出現禽流感疫情
·抗擊非典
·北京安徽發現非典疫情
·
美國發現瘋牛病例
來源:北方網綜合 2005-01-31 08:25
關閉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