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聞 正文

每日一景:縱覽津城新面貌

  開欄語:穿城而過的海河,孕育了津城生生不息的生命;浩浩瀚瀚的渤海,賦予了天津自然獨特的靈性。隨着近年來天津基礎設施建設的日益完善,本市城市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即日起,本網將派出資深記者馬成(進入博客)拍攝津城新貌,每天從各個角度展現海河、快速路、地鐵等城建設施的新顏新姿,歡迎廣大網友點評。

 

 津 城 名 勝

  天津是一座既蘊涵古都風韻,又富有現代氣息的大都市。堪稱“萬國建築博覽會”的小洋樓、古樸典雅的天津老城、逶迤的海河風光帶,異彩紛呈的各類博物館、紀念館、名人故居令人流連駐足,而市郊的山林湖泊、綠樹環抱的深山古剎,世界聞名的萬里長城更是中外客人遊覽觀光的好地方。近年來,天津不斷完善旅遊景區功能,旅遊業正在成爲天津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


 民俗風情篇

 

 

 博物館篇

 

 

 風 貌 建 築

  海河區域,有一大批歷史遺存和風貌建築。包括漕運文化、名人故居、異國建築和全國僅有的開啓式鋼結構橋樑。保護開發這筆天津的歷史遺產,對於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挖掘天津的旅遊資源,壯大天津服務型第三產業比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風情區篇

 

 

 城 市 交 通

  近年來,天津市城市交通邁開大步向前跑。快速路讓市民出行更快速,歷時三年多建設的地鐵1號線試運營,津濱輕軌拉進市區與濱海新區距離,公交設施升級換代,公路、鐵路交通四通八達,全方位立體交通網絡深入百姓生活的點點滴滴,同時也載着天津經濟飛速前進。

 舊路改造篇

 快速路篇

 輕軌公交篇

 地鐵

 

 

 海 河 美 景

  海河是天津的母親河,是天津的標誌。三年來,天津進行的海河綜合開發改造工程,在國內外引起廣泛關注。經過三年多艱苦奮戰,海河綜合開發改造邁出了新的步伐。河寬、路暢、橋通、景美,海河開發對天津經濟發展的拉動作用開始顯現,魅力海河已現姿容。


 經濟節點篇

 堤岸篇

 橋篇

 

 
來源:北方網  2006-09-03 19:03  
關閉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