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天津 | 民生 | 廣電 | 津抖雲 | 微視 | 讀圖 | 文娛 | 體育 | 圖事 | 理論 | 志願 | 專題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舉報
教育 | 健康 | 財經 | 地產 | 天津通 | 旅游 | 時尚 | 購物 | 汽車 | IT | 親子 | 會計 | 訪談 | 場景秀 | 發布系統

"津雲"客戶端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爭鳴擂臺 正文
關鍵詞: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美容時尚報社社長張曉梅,在自己的博客裏貼出了《提案:女性經期是否應有法定休假》的博文,把自己在此次全國兩會上的建議在網上公開“晾曬”。有很多女性網友對此表示“強烈支持”,認爲該提議很必要也很及時。但是也有不少反對的聲音……
 
相關閱讀
·委員提案經期休假遭質疑 稱兩會要關注生活
·濟南市民熱議女性經期是否休假 或加劇性別歧視
·評論:女性經期休假並非“不靠譜”
·衆代表稱“女性經期享受休假”不具可行性
·委員張曉梅網上曬提案:女性經期應休假
 
支持者代表觀點
  這個提案很必要!女性在經期量多的幾天,的確感覺很不好,甚至無助,重則頭痛,輕則無力,思維還易混沌,心情焦慮不安。 這一“優惠”政策的制定與實施,帶給女性的心理安慰、優越感及享受是最關鍵的。哪怕每次只有一天,也對減輕本人的生理痛苦有很大安慰。
反對者代表觀點
  女性經期時間長短、各自的生理反應不同,如果真要規定假期,到底休幾天?會不會有女職工以此爲藉口來“騙假”?這種事情怎麼確定是真是假?而且,要是女性員工多的單位,趕上幾個員工生理期湊到一起,那活誰來幹呢?政協委員想事情還是不要這麼簡單吧。
 
浙江省 網友: 2010-05-20 20:51

  堅決支持,經期帶薪休假2天,站着說話不腰疼的那些人不要娶老婆。。。

未知 網友: 2010-01-16 09:20

  支持啊。只有女人才知女人之苦啊。那些反對的男生真是說話不腰疼。

廣東省 網友:我是女人、 2008-07-30 16:22

  遺精也要放假啊?那你乾脆說你有大姨丈算啦.還是你遺精也會痛阿?那你乾脆說你是處女第一次會痛算啦. 已經根本沒有痛苦,你要假期來幹吊阿?

湖南省 網友:dfdf 2008-07-06 10:50

  就怕我們如果停經了,不生孩子了加油工作,你們男的還有多少事情做啊!!!我們女的又不比你們差...

江西省 網友:dz361 2008-03-18 17:42

  我是個男的 我支持這個提議這樣體現的是高度的人文關懷

廣東省 網友: 2008-03-18 16:41

  支持 社會再進步 關注女性身體健康越來越實際了 不過就算 提出來了 能執行的公司單位估計很少很少 就象新勞動法一樣 哎! 都變質了

未知 網友: 2008-03-18 15:05

  每個月給女性放一天假,可以不限日期,過月作廢,這樣比較合理

新澤西州Summit 網友: 2008-03-18 14:59

  網友:baggioqy ip地址:[75.125.37.*] 2008-03-14 09:27 根本沒有意義的事情“可以說月經是生育的前提條件”這句話是最無聊的,我也可以說:“遺精”更是生育的前提。

  你才無聊了!!!你所說的遺精也是生育條件的前提,這只不過是你的強詞奪理,那是生育條件不假,但是你用肩負懷孕的過程嗎?!難道,你不是女人生的嗎?像你這樣說這是無聊的人,根本就不配談論這個問題!根本就不配在人世,因爲你連最基本的人類自然知識都搞不清楚!!女性月經是怎麼回事你能真正理解和感受嗎?再說了,女性有月經,有生育能力,進而懷孕,生育,歇產假。按照你那麼說,那你們男的光遺精了,那你們懷孕了嗎?生育了嗎?也用歇產假嗎?所以,女性的月經和男性的遺精根本不能相提並論!當你們聽到有人提議爲女性的月經放假的時候,首先想的不是這樣合理不合理,是不是有必要休息等等,而是先想到爲你們男人自己爭奪一樣的假期,所以才提到了遺精,像你們這樣提出這種理論的男人不覺得自己無恥和羞愧嗎???!!!像你們這種自私自利的男人,根本就讓人瞧不起,更不要提讓你們關愛女性了!!

上海市 網友:東冬 2008-03-15 21:17

  同意,男同胞也有類似的情況,請一併考慮.

天津市 網友: 2008-03-15 17:08

  支持,每個男人不都是女性生的,要想想那個女的是自己的母親、妻子、女兒、孫女等等。關愛女性才能體現社會的進步與文明!

天津市 網友: 2008-03-14 20:53

  支持!!作爲男性的我,我認爲作爲男人要更多的承受一點壓力,女人已經很不容易了,我女朋友來月經的那幾天,身體很虛弱,在加上痛經,上班時肯定會影響工作,我建議一次給2天的假期,就在月經最多的那兩天

天津市 網友:yingying 2008-03-14 13:48

  哪怕每次只有一天,也對減輕本人的生理痛苦有很大安慰。

弗吉尼亞州 網友: 2008-03-14 10:55

  強烈支持。這也是人性的體現。天天喊着“尊重婦女、保護婦女合法權益”,這可真是口號的最好體現了

CZ88.NET 網友: 2008-03-14 10:46

  網友: ip地址:[221.239.83.*] 2008-03-14 10:18 真要如此的話那女人只有回家了,給男人2倍工資 --------------------------------------------------照你的說法,把女人當男人用,不許歇產假,不許回家餵奶,甚至不許生孩子,這樣女人就業時就和男人機會一樣了。

DoD網絡信息中心 網友: 2008-03-14 10:38

  回覆baggioqy ip地址:[75.125.37.*]

  遺精會像月經對身體傷害那麼大嗎?不過青春期偶然出現的情況,怎麼能和月經相比?如果你不做春夢,哪來的那麼多遺精?

  婦人要歇產假,難道你也要歇產假嗎?

  女人的身體天生就比男人弱,就應該受到特別的照顧!男女平等,是指社會地位的平等,不是說男女完全一樣。

陝西省 網友: 2008-03-14 08:53

  支持!這也是人權的體現,雖然只是半邊天,但是大自然賦予了女性繁衍後代的功能,也就因此要照顧到這一點,正如女性有產假一樣,女性是因爲有經期的月經,纔有生育的能力的,可以說月經是生育的前提條件,既然產假可以休息,那爲什麼經期不能休息呢?有人說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不好界定放假時間,那就放一天假好了,這樣不多不少,也算合理了。如果能夠實現這一假期,對女性的生理和心理都是有好處的。只有調理好身體才能更好的投入工作,用人單位不應該吝惜這樣的假期,應該提倡這種更爲人性化的管理。

河南省 網友: 2008-03-14 04:57

  應該放假``工資估計也要口的

未知 網友: 2008-03-13 13:25

  網友: ip地址:[124.78.245.*] 2008-03-13 09:56 那男的遺精要不要放假? -----------------------------------別跟着起鬨!

未知 網友:愛女性 2008-03-13 09:30

  支持,關愛女性才能體現社會的進步與文明!

發表正方觀點: 網友評論 19 條,查看全部
暱稱:
輸入答案
廣東省 網友: 2008-04-12 23:18

  不要說什麼你媽是不是女人的廢話,正如你父親是男人一樣沒意思.不要說什麼感受月經那些不可能的事,你不想要可以吃藥絕經.不要說什麼人權,生育是自願的.不要說關愛女性才能體現社會的進步與文明,根本沒有論據支持.在國家規定女人60歲退休,男人55歲退休,還有每週給男人壽命補差假前,請您吃藥停經.

廣東省 網友:五項原則 2008-04-12 23:06

  狗屁廢話!女的夠受優待了,退休55,男的60.男女平均壽命女的還長的多.要女的有月經假,首先女的改爲60退休,男的55,再給男的每週壽命補差休假.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女人,BS.

未知 網友:baggioqy 2008-03-19 15:08

  像你們這種自私自利的男人,根本就讓人瞧不起,更不要提讓你們關愛女性了!!

  什麼叫做沒事情找事情 人身攻擊我啊很簡單是你們跳出來要月經假的,不是我們男人你們生孩子懷孕有產假 有待產假我沒有否認母親的偉大和女人的偉大因爲十月懷胎是偉大而又悲壯的

  但是經期只是懷孕的前期 遺精也是僅次

黑龍江省 網友:erdazi 2008-03-16 16:23

  關心nu工,人人有責!但是企業工作怎麼辦?公務員一年才上多少天班?如此再休幾天,機關還好說,花國家錢不心疼.企業講究經濟效益,用工自由,哪個企業還要nu工?你這不是害nu工嗎?

天津市 網友: 2008-03-16 07:59

  不支持,男人如何呢?現代社會男人已經不平等了,壓力大責任重

黑龍江省 網友: 2008-03-14 19:58

  網友: ip地址:[221.239.83.*] 2008-03-14 10:18 真要如此的話那女人只有回家了,給男人2倍工資 -------------------------------------------------------這樣最好!

天津市 網友:摩西 2008-03-14 12:44

  無稽之談啊~很可笑的……什麼是人權啊?人權是相對的~無法相對的就是特權!舉個例子啊,現在得婦科病的女性不佔少數,萬一這個月沒來月經或者來得時間特別長怎麼辦?這個沒法界定也沒法檢查啊~而且,這也就是模糊的界定一下經假的概念,閉經了怎麼辦?如果法定閉經年紀到了還沒閉經怎麼辦?我就不說對男性的不公了,如果經假真的成立,那麼女性就業將更加困難!

天津市 網友:佚名 2008-03-14 11:10

  純屬扯淡!

北京市 網友: 2008-03-14 10:49

  女性朋友還是不要過於單純了,如果真的這麼想放假我們男同胞沒有任何意見,但是以後用人單位一概不用女孩的時候,也別抱怨

天津市 網友:沒流兒 2008-03-14 10:31

  1.世界上哪個文明國家有此先例?我國率先執行是否可以進入超文明國家?2.連一生一次的產假都會影響就業問題,一月一次呢?3.醫院是否能開闢出一個月經專席,以解決廣大“苦難”女性因“月經不適症”而引出的假條問題?什麼叫做“月經不適症”?是否要像饅頭一樣出臺一個“國家標準”?4.女權主義者是否會接受這一關愛?少數的、狹隘的、偏激的、小氣的男人是否會因此而要求關愛他們脆弱的前列腺?5.我相信提出此提議的委員一定飽受“月經不適症”的折磨,建議其去專科醫院進行治療以根除,否則很容易造成想象功能缺失,從而過分注重民生問題細節,形成不良用眼習慣,最終因用眼疲勞而產生近視。最終無法干政事、幹正事就太遺憾了。6.關愛女性之前要端正態度!

天津市 網友: 2008-03-14 10:18

  真要如此的話那女人只有回家了,給男人2倍工資

未知 網友:baggioqy 2008-03-14 09:27

  根本沒有意義的事情“可以說月經是生育的前提條件”這句話是最無聊的,我也可以說:“遺精”更是生育的前提。那麼不定期的遺精也會有假期嗎?當然不會!剛看到樓上也有這樣的看法,對方還說這是起鬨?不明白同樣是生理現象,遺精還會使人疲憊與乏力,也會影響心情,也會思維混沌,但這更是大自然賦予了女性繁衍後代的功能,不是嗎?這種精期節的說法,根本就是無理取鬧,只是發言者自己的一個籌碼,你們卻跟着這種說法而吹噓,沒必要。更不會實行,就這,以上。

北京市 網友: 2008-03-13 10:55

  這樣的話用人單位更不愛招女的了!

上海市 網友: 2008-03-13 09:56

  那男的遺精要不要放假?

SWIFTEL通信公司 網友: 2008-03-11 11:15

  有人疼、有人沒事兒、甚至有人沒有,沒辦法界定。不支持。

發表反方觀點: 網友評論 15 條,查看全部
暱稱:
輸入答案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