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天津 民生 津抖雲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場景秀 文旅 工作室
  視頻報道
 
更多
  最新報道 更多>> 
·俄羅斯攝影師精彩抓拍隕石墜落瞬間(組圖)
·俄隕石曾與客機『擦肩而過』 碎片網絡熱賣(圖)
·俄羅斯遭災隕石網上售10萬 專家稱或是『磚瓦』
·專家稱隕石等小天體現階段無法被跟蹤攔截
·隕星事件觸發多國懮慮 俄擬建系統抵御天外來襲
·俄羅斯隕石墜落當天美國加州上空出現火球(圖)
更多
  視頻
俄隕石被不明物體擊穿視頻曝光 俄方未證實
俄羅斯專家化驗隕石碎片 系普通球類隕星
更多
  事件回放
事件:天降隕石雨。
時間:莫斯科時間2月15日早晨。
地點:俄羅斯境內車裡亞賓斯克州、秋明州、斯維爾德羅夫斯克州以及哈薩克斯坦境內北部地區。
傷亡:截至2月16日,俄羅斯衛生部表示隕石墜落事件共導致1147人受傷,其中兒童259名,51人留院治療包括13名兒童。
損失:受影響最嚴重的車裡雅賓斯克州近300棟房屋窗戶破損,包括部分醫院、學校和幼兒園。
相關:隕石最終落入薩特卡市切巴爾庫爾小鎮附近的一個湖中。
圖片新聞
   
俄羅斯車裡雅賓斯克州天降隕石 ...
俄羅斯五個地區成立應急指揮部...
隕星墜落地核設施集中 有人驚呼...
俄隕石爆炸威力相當20顆原子彈 ...
隕石非首次光顧地球
   

  隕石並非首次光顧地球撞擊  每年發生5到10次

    歷史上,隕星撞擊地球的事件時有發生,目前估算認為大約每1000年會有一顆直徑100米左右的隕星撞擊地球,這樣一場撞擊將會形成一個直徑超過1公裡的隕擊坑。而10公裡級的隕星撞擊則大約每隔1億年會發生一次,其形成的隕擊坑直徑則將超過100公裡,有專家認為恐龍的滅絕便是在大約6500萬年前由於一顆隕星的撞擊導致的。

    在更近的歷史上,這樣的案例也有很多,其中最著名的當屬1908年6月30日發生在俄國西伯利亞的『通古斯大爆炸』事件。盡管仍然存有分歧,但大多數科學家認為這次爆炸事件便是由一顆直徑在50~60米左右量級的小行星(或彗星)撞擊形成的。這個大小和即將飛過地球的小行星2012DA14大致相當。

    而隨著技術的進步,科學家們已經開始能夠在這種小天體進入地球大氣層之前便發現它們並開展追蹤,這樣的成功案例已經存在:2008年10月7日,小行星2008TC3進入地球大氣層,這顆小天體的直徑僅有2~5米左右,重約80噸,最後它在蘇丹上空大約37公裡高度發生爆炸並墜毀,科學家們隨後在其墜落點附近收集到超過600塊隕石碎塊。

    天文學家稱,小型的隕石撞擊每年大約會發生5到10次,而類似在俄羅斯發生的這般規模的則罕見得多,大約每5年發生一次。大部分的撞擊事件發生在荒無人煙的地區,並不會造成人員的傷亡。

相關報道
   
·俄羅斯攝影師精彩抓拍隕石墜落瞬間(組圖) 2013-02-22
·俄隕石曾與客機『擦肩而過』 碎片網絡熱賣(圖) 2013-02-20
·俄羅斯遭災隕石網上售10萬 專家稱或是『磚瓦』 2013-02-20
·專家稱隕石等小天體現階段無法被跟蹤攔截 2013-02-18
·隕星事件觸發多國懮慮 俄擬建系統抵御天外來襲 2013-02-17
·俄羅斯隕石墜落當天美國加州上空出現火球(圖) 2013-02-17
更多
北方網新聞中心制作  編輯:鄧坤偉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