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18街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戲 視頻
    北方論壇網友『金牛追影』發帖稱,在紅橋區紀念館路與向東南道交口,即平津戰役紀念館後側,有一個街心花園。由於緊鄰密集的居民區,每天來這個公園進行鍛練、休閑、娛樂的人很多,小公園也深受大人小孩的歡迎。
    但是,網友記者看到,公園內的二十來個景觀燈都被損壞了,幾乎無一幸免,有的燈罩破碎,有的是燈絲裸露在外邊。壞掉的景觀燈,給游人帶來了安全隱患,也不方便附近居民傍晚游玩。居民呼吁:公園的景觀燈何時能亮起來?[詳細]
  (感謝北方網網友『金牛追影』提供新聞線索)

值班記者:董立景
    街心花園景觀燈『全軍覆沒』 居民急盼早日解決

公園外景

被損壞的景觀燈

被損壞的景觀燈

被損壞的景觀燈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北方論壇網友『金牛追影』發帖稱,在天津市紅橋區紀念館路與向東南路交口,位於平津戰役紀念館後面的街心花園,二十幾個景觀燈全部損壞,無一幸免,給附近居民晚上出行造成不便,大家希望路燈能盡快亮起來。隨後記者進行了采訪調查。
    由於這個街心花園緊鄰秀水苑、金潞園、集平裡等幾個密集居民住宅區,每天都有很多人來鍛煉、休閑、娛樂。夏天快到了,更多的居民會選擇晚上外出遛彎。花園路燈的損壞不僅給市民外出散步帶來不便,燈泡損壞、燈絲裸露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附近居民非常擔心,雨天來臨,損壞的路燈會不會有危險。
    損壞的燈和裸露的燈絲可以看出,這些路燈損壞有一定時間了。附近的居民也向記者反映,隨著天氣變暖,晨練和散步的人越來越多,希望景觀燈

能盡快亮起來。『路燈已經損壞很長時間了,以前夏天晚上很多人過來遛彎,現在燈全壞了,老人、小孩經過這兒多危險啊,真希望這些燈能盡快修好!』市民王大媽說。對此,記者采訪了紅橋區市容和園林管理委員會。【詳細】

    紅橋區市容委:位於天津市紅橋區紀念館路與向東南路交口的街心花園原屬紅橋區園林局管理,後來紅橋區市容委和園林局合並,該街心花園的景觀燈沒有及時劃歸到紅橋區市容和園林管理委員會的巡查點位。接到網友反映的問題,市容秩序管理科已經現場調查並積極制定出處理方案。
    目前情況:已經從廠家專門定制該景觀燈,並將於五一長假前全部更新完畢,下一步將該街心花園列入巡查范圍,嚴查破壞景觀燈行為並及時處理已損壞燈。記者將進一步跟蹤采訪。

街心花園景觀燈已修復 呼吁市民愛護公共設施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有網友反映位於天津市紅橋區平津戰役紀念館後面的街心花園的景觀燈全部損壞,經本網《第一現場》欄目報道後引起有關部門的高度關注,紅橋區市容和園林管理委員會積極部署,4月25日,景觀燈全部修復完畢。
    據了解,由於冬天燈罩比較脆,維修時間只能是天氣轉暖之後,而該街心花園景觀燈樣式獨特,只能從廠家訂購。紅橋區市容和園林管理委員會綠化科和街景科積極協調施工單位,對街心花園的全部景觀燈進行更換和維修。此次維修共涉及43個景觀燈柱,86盞燈。
    『下一步,紅橋區市容和園林管理委員會將該街心花園列入巡查范圍,嚴查破壞景觀燈行為並及時處理損壞路燈,希望市民們愛護公共設施,不要對景觀燈進行破壞。』紅橋區市容和園林管理委員會綠化管理科負責人郝岩說。【詳細】
汐湧:
沒招沒惹你,不該肆意毀,有氣家裡撒,出門放規矩。哼!報應?後追——汐湧憤筆
龍在野:
河北區天使園也有類似情況,需引起管理部門重視。
星空寂寥:
希望引起相關部門的重視,感謝您提供的信息。
xbnxbn111:
安裝攝像頭,逮住數倍罰款。嚴重者,拘役或者判刑。
沙漠羚羊:
既不安全又不美觀,希望有關部門盡快修復!
華楠組合:
給游人帶來不便,同時也影響市容美觀!老師好報道!
 
【第一現場108期】水上公園內亭子變『斜亭』 網友呼吁園方快點修
【第一現場107期】老媽媽洗衣隊成立一年半 幫助上百戶困難老人
【第一現場106期】古廟『白馬寺』一片荒涼 網友關心何時整修?
【第一現場105期】解放橋下木質板條缺損 影響市容還傷人
【第一現場104期】小區居民水表被盜 居民用水難
【第一現場103期】老高層穿上『外套』 保溫隔音又美化市容
【第一現場102期】自貢道自由市場整改見成效 居民稱贊
【第一現場101期】新民園改造後開放 個別游客不文明行為太不和諧
 
本期監制:劉雁軍
本期策劃梁宏峰 王冰
本期編輯:覃貽花
本期記者:董立景
美編統籌:周 瑾
      葉 琨
北方網新聞中心
2013年4月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