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18街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戲 視頻
    北方論壇網友『宋秀英』發帖稱,渤海天易園金誼花園的小區,新建的小區,居民們正在陸續裝修入住,居民水表一夜之間不翼而飛,每戶兩個水表,一個中水(廁所用水),一個生活飲用水,領鑰匙的時候,每個卡上都有30噸存水,裝修僅僅用了2、3噸,還沒有二次去購買。出現了這樣的問題,居民家中已經停水,給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居民已經報警,不知如何解決。 [詳細]
    2天後,網友『宋秀英』再次發帖,稱丟了水表後,居民家中停水,只能自制接水裝置到樓梯間接水。[詳細]
       (感謝北方網網友『宋秀英』提供新聞線索)

值班記者:董立景
     金誼花園小區丟失水表已安裝 物業稱加強管理

新安裝的水表

    天津北方網訊:5月28日,本網《第一現場》欄目刊發的《小區20多水表不翼而飛 居民自制裝置接水使用》報道,講述了在天津市西青區渤海天易園金誼花園小區的水表不翼而飛,給居民生活帶來困擾。經過《第一現場》的報道和持續關注,目前,該小區物業已給部分業主安裝了新的水表。
    『前幾天物業統計的時候纔發現原來我們小區裡一共丟的水表有70多塊,不知道他們偷水表做什麼。後來物業聯系了自來水公司的工作人員,給我們安裝了機械水表,就是最早的那種指針式的水表,自來水公司的人上門收費,未來不知道怎麼樣呢。』業主宋秀英告訴記者,現在小區的入住率並不高,一般是誰入住就找物業簽字免費安裝。【詳細】

    物業措施:
    小區物業已給部分業主安裝了新的水表。此次安裝的水表為機械水表,就是指針式的水表,從材質和價格上比丟失的刷卡式智能水表稍微差點沒有內部的銅部件;新安裝的水表繳費方式是先使用後繳費,而丟失的刷卡式智能水表則是先把水費充到水表再使用。
    物業將加強巡邏,杜絕類似的現象發生,對於已經丟失水表的業主,只要入住,到物業簽字就可以免費為其安裝。
小區20多水表不翼而飛 居民自制裝置接水使用

20多水表不翼而飛

居民自制接水裝置

該小區部分區域有錄像裝置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北方論壇網友發帖稱,自己所居住的天津市西青區渤海天易園金誼花園小區的20多個水表不翼而飛,給居民的生活帶來困擾。這些水表為什麼會被偷?物業、自來水公司對此將如何處理呢?隨後,記者進行了采訪報道。
    住在該小區9號樓14層的宋秀英女士告訴記者,該小區是去年10月交付入住的,目前進駐的居民並不是很多。由於小區是高層建築,因此供居民使用的自來水表和中水水表均安裝在樓棟的牆櫃中。因目前入住居民有限,牆櫃的鑰匙暫由物業公司掌管。如果居民裝修使用,可從物業公司領取使用。
    近日,宋女士發現家中無水,以為自來水停水了,周圍一打聽,原來自家設置在樓道牆櫃內的水表被盜。與她相同遭遇的居住在的9號樓14層的居民丟失了6塊水表,6號樓18層8塊水表全軍覆沒,9號樓16層則丟了6塊水表。

    目前,這些居民只能自己制作接水裝置,到樓道間接水使用,平時做飯喝水還可以,洗衣服、洗澡就很難解決了。『我們真是鍋碗瓢盆都用來接水了,我今年60多歲了,一次次這麼接水,實在太不方便了。』宋女士說,他們曾多次與物業協商,希望盡快解決。 【詳細】

    地點:天津市西青區渤海天易園金誼花園小區
    丟失數量:9號樓14層6塊 9號樓16層6塊 6號樓18層8塊
    丟失原因:一方面,金誼花園小區是高層新住宅,許多居民並沒有入住;另一方面水表設在樓道間這樣的公共區域,導致被偷。
    ※ 由於水表被盜,家中無水,居民只能自己制作接水裝置,到樓道間接水使用。
    渤海天易園金誼花園小區相關負責人張女士:
    目前,我們正在和自來水公司協商,制定出一個合理的解決方案,目前仍然沒有結果。下一步,我們將加強巡視,杜絕這類現象發生。至於將水表統一放在樓梯間的問題,屬於當初開發商的設計問題,現在房屋仍在保修期內,如果居民想改造管道,應該和開發商聯系。
    天津自來水集團有限公司黨委辦公室工作人員汪浩:
    竊賊偷水表的用途,我們猜想有以下兩個原因:一是水表內部管壁等部位都是銅鑄件,有一定的價值,他們可能拆解水表,賣掉零部件;二是居民將一定噸數的水充到水表,他們偷的水表相當於偷走水用,但是也只能用水表的水量,因為一卡對一表,別的卡沒法繼續在這個水表充水。
    水表在公共區域,屬於該小區的公共設施,物業公司對此有維護責任,並可根據小區錄像將此交至公安機關,查處盜竊行為。
情理法:看來這盜賊一定有銷路,順藤摸瓜,一起搗毀。
彩雲:偷這有嘛用
奕女:這可偷出圈了!物業,保安,讓人頭疼!
fty623:我一直很好奇,這東西都是一表一戶的,他盜走了有什麼用,難道還能改裝,有別的用途
窮掉底:表上都有表號!自來水公司一查便知!
mataoma:賊偷走了不能再作為水表使用,但是這種智能卡式水表的『基表』材料是純銅的且分量不輕;另外表內的電池也可以使用。
 
【第一現場108期】水上公園內亭子變『斜亭』 網友呼吁園方快點修
【第一現場107期】老媽媽洗衣隊成立一年半 幫助上百戶困難老人
【第一現場106期】古廟『白馬寺』一片荒涼 網友關心何時整修?
【第一現場105期】解放橋下木質板條缺損 影響市容還傷人
【第一現場104期】小區居民水表被盜 居民用水難
【第一現場103期】老高層穿上『外套』 保溫隔音又美化市容
【第一現場102期】自貢道自由市場整改見成效 居民稱贊
【第一現場101期】新民園改造後開放 個別游客不文明行為太不和諧
 
本期監制:劉雁軍
本期策劃梁宏峰 王冰
本期編輯:尹辰辰
本期記者:董立景
美編統籌:周 瑾
      葉 琨
北方網新聞中心
2014年05月
北方網新聞客戶端 關閉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