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18街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戲 視頻

2014年9月10日至12日,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即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將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舉行。各參會企業將以國際化的視野融入世界論壇大家庭,對未來世界經濟的發展,區域經濟的發展提出獨到見解。作為2014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的主辦城市網站,北方網開設《達沃斯來了》視頻訪談欄目,為廣大網友講述天津作為主辦城市如何在論壇中體現天津特色,傳遞天津聲音,如何為企業的國際化進程搭建更好的交流平臺。本期訪談特邀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副主任李國民做客訪談節目,為廣大網友介紹達沃斯期間天津市交通口岸及公共交通等方面的保障措施,暢談交通運輸委為保障會議期間交通順暢所做的籌備工作。

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副主任李國民做客《達沃斯來了》

主持人:達沃斯即將召開,這將在短時間內為本市的交通帶來一定壓力,為了給中外嘉賓提供良好地出行條件,制定了哪些方案來保證各類設施正常運轉,最大限度地為各類進出境人員和物資提供通關便利?

李國民:2014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備工作啟動比較早,市政府先後召開了工作動員會、部署會和工作對接會。我們作為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備協調委員會交通口岸組,工作職責非常重要,為給達沃斯論壇中外嘉賓提供良好的出行條件和優質的迎送服務,根據市籌備辦要求,各成員單位均結合工作實際制定了相應的服務保障措施。比如:我們研究制定了《2014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交通口岸組工作實施方案》、《鐵路火車站迎送服務保障方案》、《公路通行保障方案》和《應對高速公路封閉交通保障方案》等;市口岸辦制定了《2014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北京首都機場保障組工作方案》和《2014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天津機場保障組工作方案》;市公安交管部門制定了《迎送路線方案》;天津海關制定了《天津海關關於配合2014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交通口岸組工作安排方案》和《達沃斯論壇通關保障工作方案》;天津檢驗檢疫局制定了《2014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檢驗檢疫工作方案》和《達沃斯論壇檢驗檢疫通關保障方案》;天津邊檢總站制定了《2014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邊檢工作方案》和《達沃斯論壇出入境工作方案》;天津機場制定了《天津濱海國際機場達沃斯論壇航班保障預案》。 【詳細】

主持人:2014年夏季達沃斯論壇再次落戶天津,屆時會有大批參會人員和媒體記者等從全球各地匯聚津門,這些來津人員將攜帶大量的物資裝備。那麼,我們會在北京和天津機場、火車站、港口碼頭等地方,為論壇舉辦提供哪些人員進出和物資通關的便利與支持?

李國民:我委高度重視達沃斯論壇交通口岸保障工作,分管委領導親自組織,各成員單位主管領導參加交通口岸領導小組,大力支持,積極配合,靠前指揮,盯抓落實。截止目前,交通口岸服務保障各項准備工作基本就緒。【詳細】

主持人:論壇期間,我們在市政道路、普通公路、高速公路的通行保障方面將會做好哪些准備工作,以保證道路順暢。

李國民:為保證市政道路、普通公路、高速公路的通行暢通,我們會同市相關部門積極采取措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從年初開始,就對部分道路進行整修、美化,提昇其通行能力。市達沃斯論壇籌備辦協調組織相關部門提前選擇確定了迎賓路線,並對迎賓線路做好相關服務提昇工作。高速公路專門開設了ETC達沃斯代表車輛專用通道,並劃定了應急通道,保證代表車輛快速通行。【詳細】

主持人:出租車、公交車作為天津的一張名片,會直接與參會來賓接觸,他們的形象從側面反映了天津市的整體面貌。我們將如何加強對公交車、地鐵、出租車的管理,同時提供安全、准點、環保的公共交通服務。

李國民:為做好2014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期間公共交通服務保障工作,我們提早進行了部署,制定了相關工作方案,推出了一系列保障措施。

一是廣泛開展宣傳發動。公交行業在全行業開展迎2014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提昇服務水平培訓教育活動,強化全員服務思想、服務意識和服務技能,增強公交職工的責任感和責任意識,使全體職工充分認識此次論壇的重要性,從而以良好的精神狀態投身到運營服務中,努力做好服務。

出租汽車行業將迎接達沃斯與當前全行業正開展的『規范服務行為、提昇服務水平、樹立行業新形象』綜合整治活動相結合。出租車行業黨委、客管辦主要負責同志已三次走進電臺直播間,面對面對駕駛員進行宣傳教育,廣泛發動群眾,營造關心關注、支持配合、積極參與的良好氛圍。【詳細】

  主持人:北方網網友大家好,歡迎收看北方網特別節目《達沃斯來了》。我是主持人辛賀。2014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即將於9月召開,屆時,全球企業精英將匯聚天津。為此,我們特別邀請到了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副主任李國民,請李國民談一談在交通運輸方面我們為迎接達沃斯的到來做好了哪些准備。

  主持人:達沃斯即將召開,這將在短時間內為本市的交通帶來一定壓力,為了給中外嘉賓提供良好地出行條件,我們制定了哪些方案來保證各類設施正常運轉,最大限度地為各類進出境人員和物資提供通關便利?

  李國民:2014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備工作啟動比較早,市政府先後召開了工作動員會、部署會和工作對接會。我們作為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備協調委員會交通口岸組,工作職責非常重要,為給達沃斯論壇中外嘉賓提供良好的出行條件和優質的迎送服務,根據市籌備辦要求,各成員單位均結合工作實際制定了相應的服務保障措施。比如:我們研究制定了《2014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交通口岸組工作實施方案》、《鐵路火車站迎送服務保障方案》、《公路通行保障方案》和《應對高速公路封閉交通保障方案》等;市口岸辦制定了《2014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北京首都機場保障組工作方案》和《2014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天津機場保障組工作方案》;市公安交管部門制定了《迎送路線方案》;天津海關制定了《天津海關關於配合2014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交通口岸組工作安排方案》和《達沃斯論壇通關保障工作方案》;天津檢驗檢疫局制定了《2014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檢驗檢疫工作方案》和《達沃斯論壇檢驗檢疫通關保障方案》;天津邊檢總站制定了《2014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邊檢工作方案》和《達沃斯論壇出入境工作方案》;天津機場制定了《天津濱海國際機場達沃斯論壇航班保障預案》;市客管辦制定了《公交、出租行業保障運營服務工作方案》等,最大限度地為達沃斯論壇嘉賓提供交通口岸服務的組織保障。

  主持人:2014年夏季達沃斯論壇再次落戶天津,屆時會有大批參會人員和媒體記者等從全球各地匯聚津門,這些來津人員將攜帶大量的物資裝備。那麼,我們會在北京和天津機場、火車站、港口碼頭等地方,為論壇舉辦提供哪些人員進出和物資通關的便利與支持?

  李國民:我委高度重視達沃斯論壇交通口岸保障工作,武岱書記、主任多次批示,要求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分管委領導親自組織,各成員單位主管領導參加交通口岸領導小組,大力支持,積極配合,靠前指揮,盯抓落實。截止目前,交通口岸服務保障各項准備工作基本就緒;機場、火車站迎送接待工作已經對接完畢,迎送路線、標識指引、服務區設定、綠色通道開闢、優化通關及迎送流程等工作已經確定。市口岸辦會同北京首都機場、天津濱海國際機場及機場查驗單位為達沃斯論壇成功舉辦給予了極大的支持。海關、邊檢、檢驗檢疫等單位克服了人員緊、平時工作任務重的實際困難,積極抽調業務骨乾,調整工作班制,為論壇代表提供專門服務。天津濱海國際機場開設了達沃斯論壇代表專用值機櫃臺、專用通道、專用停車位,為人員快速通關提供保障。天津鐵路部門制定了周密有效的措施,精心安排組織,全力提供支持配合。一是為達沃斯論壇代表提供專區休息,安排專人負責全程引導接送與會代表。二是積極配合搞好達沃斯宣傳和設立貴賓接待服務臺。三是開設『流動售票點』,為達沃斯代表及記者等提供票務服務。

  主持人:論壇期間,我們在市政道路、普通公路、高速公路的通行保障方面將會做好哪些准備工作,以保證道路順暢。

  李國民:為保證市政道路、普通公路、高速公路的通行暢通,我們會同市相關部門積極采取措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從年初開始,就對部分道路進行整修、美化,提昇其通行能力。市達沃斯論壇籌備辦協調組織相關部門提前選擇確定了迎賓路線,並對迎賓線路做好相關服務提昇工作。高速公路專門開設了ETC達沃斯代表車輛專用通道,並劃定了應急通道,保證代表車輛快速通行。市公安交管部門全員動員,全力保障,擬定了《2014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交通組織保障實施方案》,做好了重點區域、重點部位的交通組織疏導准備工作,以確保交通順暢。

  主持人:出租車、公交車作為天津的一張名片,會直接與參會來賓接觸,他們的形象從側面反映了天津市的整體面貌。我們將如何加強對公交車、地鐵、出租車的管理,同時提供安全、准點、環保的公共交通服務。

  李國民:為做好2014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期間公共交通服務保障工作,我們提早進行了部署,制定了相關工作方案,推出了一系列保障措施。

  一是廣泛開展宣傳發動。公交行業在全行業開展迎2014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提昇服務水平培訓教育活動,強化全員服務思想、服務意識和服務技能,增強公交職工的責任感和責任意識,使全體職工充分認識此次論壇的重要性,從而以良好的精神狀態投身到運營服務中,努力做好服務。

  出租汽車行業將迎接達沃斯與當前全行業正開展的『規范服務行為、提昇服務水平、樹立行業新形象』綜合整治活動相結合。出租車行業黨委、客管辦主要負責同志已三次走進電臺直播間,面對面對駕駛員進行宣傳教育,廣泛發動群眾,營造關心關注、支持配合、積極參與的良好氛圍。8月份,行業、企業將繼續按照統一工作安排,通過聲、屏、報、網多種媒體進行專題宣傳,使廣大從業人員明確做好達沃斯服務的意義、標准、要求以及應知應會內容。各區客運管理所也將對企業宣傳情況進行檢查。

  二是做好駕駛員的培訓。公交行業大力規范駕駛員服務行為,要求衣著整潔、舉止文明,佩戴服務胸卡;文明服務、耐心解答;規范報站、按序進站、方便乘車;照顧特需、協助找座;車輛整潔,雨後車淨,以優質的服務喜迎中外賓客。

  出租行業以國家質監總局、國家標准委發布的《出租汽車運營服務規范》和《天津市出租汽車駕駛員文明服務手冊》、《天津市出租汽車駕駛員學習培訓必讀》為教材,在全行業開展駕駛員全員職業教育培訓活動,提高駕駛員的職業技能、職業素養,規范服務行為,提昇文明服務水平。

  三是提昇服務水平。為了以嶄新的形象迎接達沃斯論壇,公交行業將重點解決運營車輛車身不潔、玻璃不淨、車廂髒亂、座椅殘破等問題,並加強車輛安全檢查,消除安全隱患,杜絕冒黑煙車輛上路行駛,對站杆站牌殘缺不全、燈箱不亮、路牌信息破損和更換不及時等問題進行綜合整治。

  出租行業重點對車輛外觀有無破損、車輛清潔衛生、座套、滅火器配備、計價器規范、標志燈、車輛門標、違規粘貼物等進行檢驗。並對拒載、議價、多收費、服務用語不規范等違規行為實施嚴罰、對無證經營黑出租實施嚴打、對重點場站秩序實施嚴管,嚴厲打擊違法經營行為,維護出租汽車行業營運秩序,淨化客運市場。

  地鐵方面,地鐵運營公司重點結合8月底將開通的地鐵2號線機場延長線,加大了對地鐵設備設施的巡視、維檢修力度,全力保障車站基本服務設施、售檢票設施、導乘設施、照明設施和載客列車等設施的安全可靠、狀態完好和乾淨整潔,有效降低和減少設備故障。同時,落實『一個微笑、一句問候、一聲送別』的『三個一』服務標准和文明用語,對服務人員儀容儀表及在崗狀態進行日巡查,確保一線服務人員在論壇期間以最好的精神風貌完成服務工作。

  四是做好統籌調度。公交行業強化梅江地區公交線路運營服務管理,確保運營服務質量。企業、線路專業管理人員上車上線,全運時實施監管,確保運營安全、穩定、優質、准點。特別是公交二公司將做好838路、636路、705路、96路等線路駕駛員安全服務宣傳教育和車輛管理,加強運營車輛保養、檢修力度,做好班前車輛檢查,杜絕帶病車上路,確保安全運營。

  出租汽車行業發揮星級服務車、服務小分隊等先進群體帶頭作用,根據主會場和相關賓館飯店需求,安排『志願服務小分隊』的車輛和駕駛員,將各服務點位落實到車、落實到人。擬調集300至400名志願駕駛員和百輛星級服務車參加達沃斯出租運營保障服務。行業管理部門也將抽調專人組成巡查組,維護會議期間出租汽車秩序,做好車輛調度,全力確保論壇代表乘車環境。

 
監制:劉雁軍
策劃:梁宏峰 王冰
編輯:李孝樂 攝影:馬成
主持人:辛賀
攝像:齊競竹 王欣 倪詩洋
支持單位: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
新聞會客廳
2014年08月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