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遊戲 視頻
2015年,多重戰略機遇疊加,天津發展迎來千載難逢的優勢。全市16個區縣,謀篇佈局、幹事創業,用改革統領全局,用創新驅動發展,以轉型帶動升級,爲民生改善謀福。站在新起點,適應新常態,邁上新高度,2015年上半年,全市16個區縣努力實現有質量、有效益、可持續的發展,這股組合的力量成爲天津着力推進發展升級、品質升級的推動力。時至年中,各區縣都取得了哪些矚目的成績?又能曬出多少亮點?即日起,北方網推出大型集成系列報道《區縣力量》,併發出“新聞募集令”,發動全市網友共同尋找變化之美。今天刊發第一期:《多重機遇疊加一身 濱海新區開發開放快馬加鞭》
 
自貿區:新增市場主體5500戶 磁石效應漸顯
  自天津自貿區設立以來(即2015年1月1日起),天津港東疆片區、濱海新區中心商務片區、天津機場片區三個片區新登記市場主體5500戶,同比增長104.38%;註冊資本(金)1269.4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35.66%。
  根據國務院下發的《關於推廣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可複製改革試點經驗的通知》(國發〔2014〕65號)的要求,天津自貿區彙總形成了60項可借鑑的改革試點經驗。[點擊詳細]
 
 
自創區: “一個體系、五個突破”開局之年
  2015年2月26日,天津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在濱海高新區掛牌,標誌着建設天津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的工作正式開始。天津濱海高新區提出了“一個體系、五個突破”的“三年行動計劃”,即構建一個適於大衆創業、萬衆創新的載體體系,並從知識產權、國家高企、研發機構、小巨人、新三板五個方面實現新的量級突破。
  6月25日,天津濱海高新區推出“創新創業通票”制度,這是天津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大衆創業、萬衆創新的一大制度創新成果。[點擊詳細]
 
 
十大民生工程:“三年行動計劃”進入收官之年
  2013年,濱海新區啓動實施“十大民生工程”三年行動計劃,在教育、衛生、文化、民政、市政配套及環境改善、保障性住房等社會事業和民生領域啓動259個項目。2015年是“十大民生工程”三年行動計劃的收官之年。截至目前,“十大民生工程”已累計完成投資187億元。
  濱海新區人民政府祕書長曹金秋告記北方網新媒體記者:“在‘十大民生工程’三年行動計劃推進過程中,我們篩選了多個優先實施的重點項目。”[點擊詳細]
 
 
 
 
網友:春光
天津濱海新區經過數年的不懈努力,昔日的荒灘如今已初步建成以外向型爲主的繁榮經濟新區,一個現代化濱海城市的面貌正在展現。
 
網友:pyryan
濱海新區日新月異的發展給生活在這裏的人們帶來了快樂美好的生活。
 
網友:老爺車369
濱海新區環境優美,面貌一新,令人流連忘返。
 
網友:六六屆
點贊家鄉發展,祝願家鄉越來越好。
 
網友:甜玉米
頌揚天津巨大變化,體會天津人幸福感。
 
 
 
網友三秦人:東疆進口商品直營中心近日開業
網友三秦人:實拍醫大總醫院空港醫院健康管理中心運行
 
  緊密結合京津冀協同發展、天津自貿區設立、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等重大國家戰略,使濱海新區加快開發開放猶如插上翱翔的翅膀。創新體制機制,優化產業佈局,不斷增強經濟活力和社會活力,使得濱海新區這顆璀璨的明珠愈加發出耀眼的光輝。我們在採訪中,聽到最多的詞語就是“天更藍了、路更寬了,生活富裕了、環境舒暢了……”這是對濱海新區加快開發開放最真實、最有力的評價。2015年年初,濱海新區提出了新時期“三步走”戰略,第一步是到今年底,地區生產總值力爭達到1萬億元。現在時至年中,時間過半,下一步就是要繼續抓住機遇、用好機遇、穩定增長,在新常態下實現新的發展,這是既是對勇氣和智慧的考驗,更是對能力和自信的考驗。我們有理由相信,濱海新區能夠拿出更猛的闖勁、拼勁和韌勁,敢於擔當、勇於作爲,交上2015年圓滿的答卷。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