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縣力量——天津·河西篇
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遊戲 視頻
2015年,多重戰略機遇疊加,天津發展迎來千載難逢的優勢。全市16個區縣,謀篇佈局、幹事創業,用改革統領全局,用創新驅動發展,以轉型帶動升級,爲民生改善謀福。站在新起點,適應新常態,邁上新高度,2015年上半年,全市16個區縣努力實現有質量、有效益、可持續的發展,這股組合的力量成爲天津着力推進發展升級、品質升級的推動力。時至年中,各區縣都取得了哪些矚目的成績?又能曬出多少亮點?7月13日起,北方網推出大型集成系列報道《區縣力量》,併發出“新聞募集令”,發動全市網友共同尋找變化之美。今天刊發第三期:《河西區打造區域發展升級版 建設文明和諧新家園》
 
國際商務城區 優質項目集聚
當前,天津面臨五大戰略機遇疊加發展態勢,這爲河西區帶來了難得的發展契機。一批批大項目好項目集聚,推動河西區產業向高端化發展。2015年1至5月份,河西區新增各類市場主體2163戶,其中註冊資本1億元以上的企業4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業167家,總數達到2458家;科技小巨人企業4家,總數達到50家。萬企轉型平臺新增企業63家,完成轉型升級24家……[詳細]  
 
多元文化城區 成果普惠百姓

2015年上半年,河西區不斷推進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的建設,投入4億多元、總面積爲13200平方米的區新文化中心開始進入裝修階段,街級公共文化電子閱覽室和信息共享工程建設將與街道綜合文化服務中心建設同步推進。

此外,上半年河西區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動,西岸藝術節、西岸剪紙藝術展、天津市首屆外來務工人員才藝大賽、“我們的節日”系列主題活動、西岸社區文化擂臺賽等1643項文化活動豐富了河西百姓的文化生活,受益羣衆達30萬人次……[詳細]

 
 
生態宜居城區 建設“美麗河西”

2015年上半年,河西區把生態環境建設放在突出位置,全力落實“美麗天津·一號工程”目標要求,推進“四清一綠”建設,以更大力度、更高標準、更有效的措施,努力建設生態宜居、文明和諧的美好家園。

在“美麗河西”的建設中,“一橋一景”的橋下空間綜合治理工作成爲亮點之一。在海津大橋下,一塊三角形的地塊被打造成了鬱鬱蔥蔥的公園,小路旁樹蔭下,一座涼亭點綴其中,居民三三兩兩聚在一起散步聊天,享受愜意的休閒生活……[詳細]

 
 

區委書記 賈鳳山
 
區長:苑廣睿
苑廣睿調研檢查防汛工作 慰問一線幹部職工
河西區慶祝共產黨成立94週年 區領導出席
越秀路街成立黨委 賈鳳山出席儀式並講話
河西團委召開社區公益嘉年華 賈鳳山出席
市領導調研河西基礎教育工作 苑廣睿陪同
“河西創業網”正式上線 賈鳳山出席儀式
苑廣睿帶隊開展夏季消防安全檢查 督促整改
河西教育局與實驗中學籤合作協議 賈鳳山出席
更多
 
網友:顏顏
我們社區的書吧現在圖書種類豐富,社科類、文學類等等一應俱全。而且書吧裏還有電腦可以上網,讓我們足不出戶就可以“閱覽世界”!
 
網友:日出日落
近幾年河西區處處綠樹成蔭,小公園、小涼亭隨處可見,宜居的生態環境讓我們市民非常舒心。
 
網友:葉子青青
河西區的舊樓區改造工作讓很多老舊小區煥發了新的容顏,新的活力。嶄新的健身器材、嶄新的管道……這些讓居民心情愉悅舒暢。
 
網友:綠樹成蔭
我是一名青年創業者,河西區爲我們搭建了很多互聯網平臺,爲創業者提供支持和便利。
 
網友:月是故鄉明
我是河西區的外來務工人員,河西區常常舉辦好多文化活動,豐富我們的業餘生活,讓我們有了一種“家”的概念。
 
 
 
網友荷塘月色朦朧:共建美麗社區 舊樓區換新貌
網友大笑同一醉:停車場更加規範了
從國際商務城區,到多元文化城區再到生態宜居城區,從新興產業蓬勃發展的陳塘科技商務區,到文化氛圍濃厚的社區文化中心再到“生態大綠”的“橋下公園”,採訪的過程中一路走來,記者看到的是河西區日新月異的變化,感受到的是“美麗河西”的多樣魅力。新常態面臨新形勢、新機遇帶來新挑戰,半年的時間裏,河西區經濟發展再上新臺階,城區功能隨之完善,環境生態宜居、社會文明和諧,“美麗河西”正在成爲全市乃至全國一流的文明之區、和諧之區、首善之區。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