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莎·梅接受英國女王任命 接替卡梅倫任首相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新網 作者:周兆軍 編輯:鄭津 2016-07-14 07:00:16

內容提要:當地時間13日下午,特雷莎·梅接受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任命,接替卡梅倫出任英國首相,成爲繼撒切爾夫人之後英國曆史上的第二位女首相。

  當地時間13日下午,特雷莎·梅接受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任命,接替卡梅倫出任英國首相,成爲繼撒切爾夫人之後英國曆史上的第二位女首相。

  兩天前,特雷莎·梅當選英國保守黨黨魁。保守黨是目前英國的執政黨,按照英國憲政體制,執政黨領袖將成爲英國首相。

  卡梅倫13日最後一次以首相身份接受議會下議院質詢。這一次,會場上沒有了往日的脣槍舌劍,多了些溫情與敬意,朝野各黨議員集體鼓掌向卡梅倫致敬。工黨領袖科爾賓對卡梅倫說:“雖然我經常不同意你的主張,但我感謝你過去六年做出的貢獻。”

  當天下午,卡梅倫帶着夫人薩曼莎和三個兒女在唐寧街10號門前發表告別演講,然後前往白金漢宮,向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遞交辭呈,結束了他爲期六年兩個月的首相任期。卡梅倫今年49歲,是英國最近120年來最年輕的前首相。

  隨後,伊麗莎白二世女王任命特雷莎·梅擔任英國新一任首相,並將組建新一屆內閣。擺在特雷莎·梅面前的首要任務是,如何在脫歐公投之後處理與歐盟的關係。她此前曾表示,英國需要時間商討如何與歐盟展開談判,在今年底之前不會啓動脫離歐盟的程序。她同時也強調,英國不可能舉行第二次公投,也不會試圖通過其他途徑重新加入歐盟。

  特雷莎·梅出生於1956年,曾在四任保守黨領袖手下任職,被稱爲“四朝元老”,1997年當選國會議員,2010年起擔任內政大臣。(完)

   原標題: 特雷莎·梅成爲英國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