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醫科大學中新生態城醫院9月28日開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季巖 編輯:侯靜 2016-08-11 08:24:24

內容提要:計劃於9月28日正式開診的天津醫科大學中新生態城醫院,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記者昨日在該院看到,該院新引進的西門子最高端的光子雙源CT、最先進的3.0T核磁、最新的血管造影機和美國GE的四維彩色多普勒等大型醫療設備正在調試中,停車場內6個電動汽車充電樁已經安裝完畢。

  天津北方網訊:計劃於9月28日正式開診的天津醫科大學中新生態城醫院,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記者昨日在該院看到,該院新引進的西門子最高端的光子雙源CT、最先進的3.0T核磁、最新的血管造影機和美國GE的四維彩色多普勒等大型醫療設備正在調試中,停車場內6個電動汽車充電樁已經安裝完畢。

  據該院副院長房振環介紹,天津醫科大學中新生態城醫院一期建設總建築面積69000平方米,規劃牀位350張。醫院一期是按“大專科、小綜合”的方式設置,建立以家庭醫生爲先導、以社區醫院(第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爲基礎、以綜合醫院爲核心的醫療衛生體制。根據本區域內居民分佈特點,以泌尿外科爲龍頭學科,兒科、婦產科作爲重點學科來進行建設。實行醫院、社區醫院一體化管理,在提供一般診療救治的基礎上,實現雙向診療與健康管理。開診之初,內、外、婦、兒、五官等科室將有24位副高以上職稱的醫師出診。

  作爲生態城智慧化城市建設的一部分,目前,醫院正在進行信息化建設,將集成醫院的臨牀診療系統實現移動醫療、遠程醫療、自助查詢、智能醫導服務等衆多功能,醫療管理實現數字化、智能化、精細化。

  醫院採購的大型醫療設備達到了目前國內的先進水平,比如西門子最高端的光子雙源CT、3.0T核磁、最新的血管造影機和美國GE的四維彩色多普勒。同時,醫院醫療輔助系統中,還採購了羅氏全自動生化和免疫分析流水線以及進口隔離式洗衣設備。

  在新型綠色建築概念方面,天津醫科大學中新生態城醫院按照最新綠色建築標準進行設計和材料使用。未來70%的用水將由太陽能光熱供給。設置了地下兩層停車場和地面停車場,不但車位數量充裕,還安裝了6個電動車充電樁。(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