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遊戲 視頻
 
 
2016年09月08日

 爲了方便居民基層就近就醫,減輕大醫院“人滿爲患”
壓力,2015年起天津以和平區、河西區爲試點,分別與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和天津醫院、環湖醫院等組建多個“醫聯體”,推動大醫院優質醫療資源下沉社區,整合共享。天津還將使“醫聯體”覆蓋全部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暢通上級醫院對下級醫院和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的雙向轉診渠道。【點擊觀看全文
 
醫聯體門診每天接診不斷

和平區與總醫院加深醫聯體合作 專家下沉到社區

據瞭解,自和平區——總醫院醫聯體項目在南營門街、南市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試點運行以來,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居民看專家難、取藥難、檢驗化驗難的問題,得到了居民的認可和各級領導的肯定。和平區與總醫院開展醫聯體深度合作後,每天上午全區6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都將有總醫院固定的專家坐診,每天下午總醫院6個科室專家在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預約輪診。 【點擊觀看全文

◎南開衛計委以醫聯體爲突破口 完善分級診療制度

◎北辰試水“醫聯體”分級診療 小病能在社區看好

◎河北區加強醫聯體建設 完善硬件設施服務患者

◎河西區深化醫聯體建設 醫療惠民力度進一步加大

◎新區組建6個醫療聯合體:社區與大醫院資源共享

患者在醫聯體康復室進行恢復治療

津城建妊娠代謝病醫聯體 “糖媽媽”家門口就醫

9月5日,天津醫科大學代謝病醫院與北辰區婦女兒童保健和計劃生育中心舉辦簽約儀式,共建以妊娠糖尿病管理爲特色的糖尿病領域“醫療聯合體”。代謝病醫院還專門成立了妊娠糖尿病門診及管理團隊,將通過醫聯體聯動模式提升基層醫療服務能力和糖尿病專業診療水平,促進社區糖尿病防治,特別是“糖媽媽”的有效社區管理,改善糖尿病保健、預防和延緩糖尿病併發症發生,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質量。 【點擊觀看全文

◎天津腫瘤專病“醫聯體”分級診療擴容至多省市
◎新生兒先心病醫聯體成立 患兒可“打飛的”急救

◎天津建立“兒科醫聯體” 方便兒科患者就近就醫

總醫院主任醫師定期到醫聯體病房查看患者恢復情況

主任醫師下基層 醫聯體讓您社區享三級醫院診療

按照基層醫院報銷比例享受到三級醫院的診療;46大項102小項的化驗工作能夠實現基層醫院採血,不用百姓奔波就可以拿到三級醫院的化驗結果;三級醫院專家下社區長期派駐基層醫院進行指導,打通雙向轉診通道;慢病門診正在逐步覆蓋社區醫院……前沿新聞記者瞭解到,本市醫聯體工作在深度和廣度上正快速推開。 【點擊觀看全文

◎天津“醫聯體”覆蓋基層機構 基層檢查上級診斷

◎“醫聯體”擴容 六類慢性病專家診療不出社區
◎醫聯體合作深度開展 百姓家門口享三級醫院診治

網友:today0 醫療系統正在全面化發展。
網友:孟靜 三級兒童醫院與社區醫院建立區域化合作模式是一種創新,應該在全市範圍內推廣。地方醫院應向武警醫院學習。
網友:便當包包 這是很好的事情,大醫院排隊太恐怖了,有了醫聯體方便了患者。
網友:一種狀態 好多老人去大醫院看病太困難了,在家門口解決最好不過了。
網友:彌華不覺相遇淺 還要看長期的發展,其實誰願意去大醫院擠呢,都是醫療資源不均衡鬧的。
網友:懶人閒想錄 聽說有醫聯體,還沒體驗過。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