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6號線一期擬年底開通 首開段已投入試運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李文博 編輯:曲璐琳 2016-09-23 07:38:00

內容提要:近日,天津地鐵6號線洞庭路站至解放南路站盾構區間左線貫通接收,至此該區間雙線貫通,成爲地鐵6號線梅江地區第一個雙線貫通的區間。這也標誌着地鐵6號線二期工程建設順利進行,預計到明年8月底前,地鐵6號線將全面開通。

6號線站臺

6號線首開段車站發車時間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天津地鐵6號線洞庭路站至解放南路站盾構區間左線貫通接收,至此該區間雙線貫通,成爲地鐵6號線梅江地區第一個雙線貫通的區間。這也標誌着地鐵6號線二期工程建設順利進行,預計到明年8月底前,地鐵6號線將全面開通。

  目前,地鐵6號線一期工程首開段(長虹公園站至南翠屏站)已經投入試運營,而一期工程剩下的車站何時開通備受市民關注。根據計劃,預計今年年底,地鐵6號線一期工程(大畢莊車輛段至水上公園東路站)將開通,二期工程(水上公園東路站至梅林路站)計劃於2017年8月底全運會前開通。

  金鐘河大街站:出入口多達9個

  本月初,地鐵6號線位於北端的5站、5區間順利通過竣工驗收,這爲一期工程下一步開通運營打下了堅實基礎。據悉,這5座車站包括金鐘河大街站、徐莊子站、金鐘街站、大畢莊站以及南何莊站。

  其中,金鐘河大街站是目前本市在建最大的地鐵車站,與地鐵5號線、Z2線形成三線十字換乘的車站。該站周圍分佈着貴橋裏、康橋裏等十餘個居民區及大型商業區,因此出入口達到9個之多,在全國也屬少見。該站在地下二層設有4條軌道和3個站臺,兩側爲地鐵6號線軌道,中間兩條爲地鐵Z2線軌道。也就是說,地鐵6號線將與Z2線實現同臺換乘,Z2線雙向也能同臺換乘。而地鐵5號線則分別與6號線、 Z2線呈十字換乘。

  腫瘤醫院站:4條隧道重疊交叉

  作爲地鐵5、6號線換乘站的腫瘤醫院站,可謂區間隧道技術最複雜、施工最具挑戰。爲了方便乘客乘車,實現同臺換乘,該站採用了4條隧道重疊結合交叉的方式,不僅是天津在建地鐵中的“第一次”,在全國採用此技術的車站也爲數不多。而該站與天津賓館站形成的同臺連續換乘,在我國北方地區地鐵爲首創。據介紹,該站的地下2層和地下3層均爲地鐵5、6號線的同臺換乘。也就是說,乘客下車後,對面就能換乘同一方向的另一條地鐵線。(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