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中國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主題展開幕式舉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視網 作者: 編輯:張麒麟 2016-09-23 21:38:55

內容提要:“英雄史詩不朽豐碑——紀念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主題展覽”開幕式23日上午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發表講話並宣佈展覽開幕。


  “英雄史詩不朽豐碑——紀念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主題展覽”開幕式23日上午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發表講話並宣佈展覽開幕。

  上午10時,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奏響《義勇軍進行曲》,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後,全場肅立,向在長征中英勇犧牲的革命先烈默哀。

  劉雲山在講話中指出,80年前,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工農紅軍戰勝無數艱難險阻,勝利完成了舉世聞名的二萬五千里長徵。這場驚天動地的歷史壯舉,是我們黨、人民軍隊和中華民族發展史上的一個偉大事件,實現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革命事業從挫折走向勝利的偉大轉折,爲國家獨立、民族解放奠定了堅實基礎,將永遠銘刻在中國革命的豐碑上。紅軍長征鑄就的偉大長征精神,集中展示了堅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撓的英雄氣概、敢於勝利的革命風範,是以愛國主義爲核心的民族精神的生動體現,始終是激勵黨和人民奮勇前行的強大精神力量。

  劉雲山說,主題展覽通過大量珍貴的圖片和實物,全景式展現了紅軍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艱苦卓絕的光輝歷程,生動表現了偉大的長征精神,爲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提供了重要平臺,爲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供了生動課堂。舉辦這個展覽,就是要引導廣大幹部羣衆銘記紅軍光輝業績,弘揚優良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唱響共產黨好、人民軍隊好、社會主義好的主旋律。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爲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大力弘揚長征精神,走好新的長征路,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爲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劉延東、劉奇葆、許其亮、趙樂際、慄戰書、郭金龍、沈躍躍、馬飈出席開幕式。張陽主持開幕式。

  老紅軍、老同志代表,中央黨政軍有關部門和北京市有關負責同志,駐京部隊官兵和首都各界羣衆代表等約600人蔘加開幕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