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治局會議(巴西會議)(1935年9月2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作者: 編輯:張璟 2016-09-28 10:58:51

內容提要:右路軍經過包座之戰,於9月1日攻克上下包座,爲實現黨中央北上戰略方針創造了有利條件。

  右路軍經過包座之戰,於9月1日攻克上下包座,爲實現黨中央北上戰略方針創造了有利條件。

  爲實現左、右路軍共同北進,黨中央和右路軍在班佑、巴西地區耐心等候左路軍向班佑集中。在此期間,中央政治局於9月2日在巴西召開會議。

  會議討論一方面軍工作方針問題。出席會議的有:張聞天、博古、毛澤東、王稼祥、凱豐、陳昌浩、劉少奇、彭德懷、楊尚昆、李富春、徐向前、傅鍾、李卓然、鄧發等。周恩來因病未參加會議。

  毛澤東在會上作了報告。提出:現在一方面軍因長途行軍的疲勞,需要相當時間的休息,部隊需要相當時間的整理。戰略方針已確定向東,向漢人聚居區發展,給養條件是可以改善的,休息時間除作戰任務外,是可以爭取的。一方面軍整理的方針,可參考中央蘇區時的制度,學習四方面軍的優良制度。我們到甘肅後,客觀條件是有利於紅軍擴大的,主要的問題是要加強領導,仔細地建立與羣衆的關係,重新進行三大紀律、八項注意的教育。要把擴大紅軍、整理訓練同最重要的作戰任務結合起來。一方面軍的司令部、政治部應該重新建立起來,立即進行工作。

  張聞天提出一方面軍的幾項具體工作:(1)戰鬥鼓動與宣傳教育。(2)應特別注意黨支部的整理。(3)組織工作應與一切工作聯繫起來。(4)應該嚴格執行紀律。(5)提拔幹部的條件,主要是階級覺悟、勇敢和對黨的信心。

  毛澤東在會上作結論,指出:整理訓練的目的,是爲了完成戰略方針、戰鬥任務,爲了根據地,爲了消滅敵人。

  會議決定,由張聞天起草給紅一方面軍的指示信,並責成軍委總政治部監督執行。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資料)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