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今天的長征路 總書記重要講話引起強烈反響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視網 作者:劉一 編輯:李彤 2016-10-22 21:11:37

內容提要:80年前的今天,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工農紅軍歷經艱苦卓絕的兩萬五千里長徵,在陝甘寧地區勝利會師。經過血與火淬鍊的長征精神,跨越時空、彪炳史冊,成爲中華民族的一座豐碑。昨天,在紀念長征勝利80週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號召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弘揚偉大長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長征路”,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強烈反響。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80年前的今天,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工農紅軍歷經艱苦卓絕的兩萬五千里長徵,在陝甘寧地區勝利會師。經過血與火淬鍊的長征精神,跨越時空、彪炳史冊,成爲中華民族的一座豐碑。昨天,在紀念長征勝利80週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號召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弘揚偉大長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長征路”,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強烈反響。

  在紀念大會上,當習近平總書記提議,全體起立,爲在長征途中和在各地革命鬥爭中英勇犧牲的革命烈士默哀時,千里之外的延安八一敬老院一片肅靜,老紅軍老八路們心中涌動着對犧牲戰友的深深懷念。

  在開國將軍甘祖昌夫人龔全珍家中,一些基層黨員和老人一起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

  人無精神則不立,國無精神則不強,偉大的長征精神已經深深溶入中華民族的血脈和靈魂。此次中央召開大會隆重紀念長征勝利80週年,就是要宣示我們將不忘初心、繼續前行。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就弘揚長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長征路,提出了六個方面的要求,大家表示要用長征精神照亮未來征途,在新長征路上努力創造新業績。

  在講話中,習近平總書記特別要求青年一代要發憤圖強,奮發有爲,指導青年人走好今天的長征路。

  湘江戰役,是紅軍長征途中最爲慘烈的一戰。在紀念碑前,人們向紅軍烈士敬獻花籃,表達走好新的長征路的決心。

   原標題:砥礪奮進走好今天的長征路——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引起強烈反響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