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重紀念深情緬懷 習總書記講話催人奮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編輯:張麒麟 2016-10-23 16:37:00

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大會10月2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大會。這是繼紀念紅軍長征勝利70週年大會舉行後,召開的又一個規模大、層次高、影響深、意義遠的紀念大會。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紀念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時強調,歷史是不斷向前的,要達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們確定的道路不斷前進。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長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長征路。今天,我們這一代人的長征,就是要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長征永遠在路上。不論我們的事業發展到哪一步,不論我們取得了多大成就,我們都要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在新的長征路上繼續奮勇前進。

習近平9600多字的重要講話,從頭至尾充滿了濃濃的深情厚意。無論是回憶,還是緬懷,無論是銘記,還是追思,無論是縱論,還是橫議,無論是回顧,還是展望,無論是總結,還是擘畫,習近平的重要講話可謂是發人深省、催人前行的光輝文獻。他說,在中國工農紅軍長征的那個年代,中國處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黑暗境地,社會危機四伏,日寇野蠻侵略,國民黨反動派置民族危亡於不顧,向革命根據地連續發動大規模“圍剿”,中國共產黨和紅軍到了危急關頭,中國革命到了危急關頭,中華民族到了危急關頭。面對生死存亡的嚴峻考驗,從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中國工農紅軍第一、第二、第四方面軍和第二十五軍進行了偉大的長征。

這樣的深刻回顧,這樣的深情緬懷,這樣的深度崇敬,代表了全黨、全國、全軍的共同心願、共同意志和共同行動,同時也彰顯出新一代執政黨領袖團結帶領人民,承上啓下、繼往開來,弘揚偉大長征精神,再接再厲勇往直前的大智慧、大能力、大氣魄。習近平說,長征的勝利,宣傳了我們黨的主張,播撒下革命的火種,擴大了黨和紅軍的影響,鞏固了黨同人民羣衆的血肉聯繫,使黨牢牢紮根在人民之中。長征的勝利,充分展示了中國共產黨性質和宗旨的力量,充分說明了中國共產黨必須在人民中間生根開花,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克服困難、贏得勝利。

80年前,是如此,80年後的今天,同樣如此。毛澤東曾指出:“我們共產黨人好比種子,人民好比土地,我們到了一個地方,就要同那裏的人民結合起來,在人民中間生根、開花。”緊緊依靠人民,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爲人民想事做事,已經成爲中國共產黨人和人民軍隊戰無不勝的根本力量,更是世世代代的立命之根,發展之基,強大之寶。中國工農紅軍長征的勝利,已經見證;新中國成立的勝利和改天換地的勝利,已經見證;社會主義制度和道路的勝利,已經見證;改革開放、推動發展的勝利,已經見證;“四個全面”新戰略佈局落地和“五大發展”理念踐行的勝利,已經見證。

長征這一人類歷史上的偉大壯舉,留給我們最寶貴的精神財富,就是中國共產黨人和紅軍將士用生命和熱血鑄就的偉大長征精神,就是把全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於一切,堅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堅信正義事業必然勝利的精神;就是爲了救國救民,不怕任何艱難險阻,不惜付出一切犧牲的精神;就是堅持獨立自主、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的精神;就是顧全大局、嚴守紀律、緊密團結的精神;就是緊緊依靠人民羣衆,同人民羣衆生死相依、患難與共、艱苦奮鬥的精神。這就是偉大的長征精神,這就是不滅的光輝火炬,永遠照亮前程。

   原標題:【大家談】隆重紀念深情緬懷,習總書記講話催人奮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