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總書記講話:跨越復興之路上的“雪山草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視網 作者: 編輯:張麒麟 2016-10-23 21:16:59

內容提要: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說,新的長征路上,發展任務緊迫繁重,改革攻堅艱苦卓絕。


  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說,新的長征路上,發展任務緊迫繁重,改革攻堅艱苦卓絕。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其開創性、艱鉅性、複雜性,絲毫不亞於當年的萬里長征。各地幹部羣衆表示:要牢記長征精神、弘揚長征精神,跨越我們復興路上的“雪山草地”,攻克前進道路上的“婁山關”、“臘子口”。

  總書記講“半牀被子”的故事,這兩天引起了大家共鳴。80年前,借宿湖南沙洲村徐解秀家裏的3名紅軍女戰士,臨走時把自己僅有的一牀被子,剪了一半留給了老人。

  徐解秀二兒子朱中雄:她(女紅軍)說,老媽媽,我們以後解放了和平了還會到這來看你們。

  老人等了大半個世紀,女戰士再沒有回來。30年前,這位重走長征路的老記者,挖掘到了這個故事。

  《經濟日報》原常務副總編輯羅開富:留下了共產黨和紅軍的深情,留下了人民對共產黨的認識和想念。什麼叫共產黨?就是自己有一條被子,也要剪下半條給老百姓的人。

  80多年過去了,沙洲村也變了樣,老人的曾孫,現在是村主任,他和村民們正在謀劃的,是怎麼致富奔小康。

  徐解秀的曾孫朱向羣:習總書記說的這個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長征路,我的長征路就是帶着羣衆,脫貧致富。

  心中有信仰,腳下有力量。這位全程走過2萬5千里長征的吉安老紅軍曾廣昌告訴記者,正是共產黨人這種心繫百姓的信仰,是支撐他走完長征的堅定力量。

  江西吉安老紅軍曾廣昌:人無精神則不立,國無精神則不強,沒有這種精神,沒有這種信念,你怎麼去打仗,你能打勝仗嗎?沒有這種精神,也沒有現在這種幸福生活。

  80年過去了,弘揚長征精神,對共產黨人來說,任務變了,但宗旨並沒有變,那就是讓人民過上更美好的生活。

  範子瑜將軍的兒子範志勇:這些紅軍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他們當時的崇高理想,就是爲了讓後人過上好的生活。

  湖北監利縣新溝向陽社區黨支部書記顧想平: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總書記)這就是號召我們基層黨組織時刻把人民羣衆利益放在第一位。

  走在復興路上,我們的改革攻堅艱苦卓絕。絲毫不亞於當年的萬里長征。

  深圳大學副校長李鳳亮:今天改革到了深水區、經濟社會文化等各個領域的攻堅克難的難題迫切需要我們去面對。

  廣西南寧市江南區委幹部韋文清:(改革)剩下的都是難啃的硬骨頭,必須使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

  十八大以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從發展最突出的問題改起,從羣衆最期盼的領域改起,一系列改革破冰前行,這正是跨越復興路上的“雪山草地”,攻克改革路上的“婁山關”、“臘子口”。

  遼寧大連沙河口區發改局工作人員陳偉明:當前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已經到了滾石上山,爬坡過坎的關鍵階段。我們黨員基層工作者更要有這樣一種堅定的信念,像紅軍那樣去克服艱難萬險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研究員陳弘君:總書記指出“改革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這是對中國當代歷史經驗的科學總結。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長征路”,我們這一代人必須靠五大發展理念,有目標有頂層設計有計劃地推進改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