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五問:習近平總書記告訴我們答案(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求是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6-10-26 15:20:51

面對正義和邪惡兩種力量的交鋒,光明和黑暗兩種前途的抉擇,黨和紅軍幾經挫折而不斷奮起,歷盡苦難而淬火成鋼。歸根結底在於心中的遠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終堅定執着,始終閃耀着火熱的光芒。在風雨如磐的長征路上,崇高的理想、堅定的信念,激勵和指引着紅軍一路向前,擊退上百萬窮兇極惡的追兵阻敵,征服空氣稀薄的冰山雪嶺,穿越了被稱爲“死亡陷阱”的茫茫草地,用頑強意志征服了人類生存極限,縱橫十餘省,長驅兩萬五千裏。紅軍將士上演了世界軍事史上威武雄壯的戰爭活劇,創造了氣吞山河的人間奇蹟。表現出泰山壓頂不彎腰,艱難困苦不後退,敢於鬥爭、敢於勝利的獨特稟賦。

這種稟賦從哪裏來?答案是,心中有信仰,腳下有力量。習近平總書記鮮明地告訴我們,我們堅定,是因爲我們追求的是真理。我們堅定,是因爲我們遵循的是規律。我們堅定,是因爲我們代表的是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國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建立在馬克思主義科學真理的基礎之上,建立在馬克思主義揭示的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基礎之上,建立在爲最廣大人民謀利益的崇高價值的基礎之上。

習近平總書記告誡我們,今天,我們面臨着嚴峻的考驗和巨大的挑戰,奪取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新進展,奪取推進黨的建設偉大工程新成效,奪取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新勝利,我們還有許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還有許多“臘子口”“婁山關”等着我們去征服。

可以預料,艱難前所未有。駕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航船穿激流、過險灘、破浪前行,不亞於紅軍兩萬五千里長徵。能否繼續擁有不被任何敵人和困難所嚇倒,壓倒和征服一切敵人和困難的英雄氣概,取決於我們能否始終做到真理在手,理想在胸,道義在肩。越是任務繁重,我們越要加強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學習,讓真理武裝我們的頭腦,讓真理指引我們的理想,讓真理堅定我們的信仰,用理想之光照亮奮鬥之路,用信仰之力開創美好未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