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當年小紅軍致敬 津城中學生給“紅小鬼”寫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江珊 編輯:曲璐琳 2016-10-26 16:12:30

內容提要:連日來,本市中小學紛紛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傳承長征精神。昨天,津英中學舉辦了一場特殊的活動——“穿越時空,給‘紅小鬼’寫一封信”。同學們在聆聽過紅軍長征途中“紅小鬼”的事蹟後,用書信的方式,向80年前的“紅小鬼”們致敬。

  天津北方網訊:連日來,本市中小學紛紛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傳承長征精神。昨天,津英中學舉辦了一場特殊的活動——“穿越時空,給‘紅小鬼’寫一封信”。同學們在聆聽過紅軍長征途中“紅小鬼”的事蹟後,用書信的方式,向80年前的“紅小鬼”們致敬。

  “參加紅軍長征的‘紅小鬼’最小的只有13歲,但他們遇到困難時卻從不後退……”記者昨天下午來到津英中學時,津英中學德育處主任吳亞楠正在給高一年級學生講述“紅小鬼”的故事,說到“紅小鬼”如何機智地與敵人周旋時,同學們聚精會神;講到700名“紅小鬼”如何英勇就義時,很多同學紅了眼眶。

  “親愛的紅小鬼,你們好,我是80年後的一名高中生,聽到你們的故事,我感到由衷敬佩,你們團結、勇敢、智慧、無畏……”“因爲你們,我們現在才能夠安心地坐在教室裏學習,這是你們中不少人的夢想,我想,如果你們也能和我們一起上學就好了,以你們的毅力,一定會成爲優秀學生的……”同學們在書信中表達了自己對“紅小鬼”的敬佩之情。

  “我覺得他們最值得我們學習的就是無論在什麼困難面前,都能保持樂觀精神並堅持努力到最後一刻。”高一一班王婧淼告訴記者,“現在我們所處的社會穩定和諧,不知比當年好了多少,所以我們更應該學習他們的精神,努力克服學習、生活中的困難,勇往直前。”(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