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方最新報告證實MH370航班墜海時無人操控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日報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6-11-02 14:58:07

內容提要:11月2日,澳大利亞調查人員公佈有關馬航失聯航班MH370的最新報告,稱飛機墜海時處於無人控制的狀態。

  據美聯社報道,11月2日,澳大利亞調查人員公佈有關馬航失聯航班MH370的最新報告,稱飛機墜海時處於無人控制的狀態。

  這份技術報告由澳大利亞交通安全局發佈,該局負責主導MH370航班的搜尋工作。報告稱,針對衛星數據的分析結果顯示,這架波音777客機在墜海前的最後時刻處於“高速下降且持續增速”的狀態。並且,針對在坦桑尼亞海岸發現的一個外側襟翼殘骸的分析結果表明,這個外側襟翼折斷後脫離飛機主體時極有可能沒有展開。一般來說,如果飛行員操控飛機進行降落,襟翼會展開。這些證據表明墜海時無人控制飛機。

  澳大利亞交通安全局MH370航班搜尋行動負責人彼得·福利此前表示,如果襟翼沒有展開,幾乎可以完全排除飛機墜落入海時有人操控的可能性,而這也有效證明了當前搜尋區域的正確性。

  “這一發現意味着飛機沒有被設定成着陸或者水上迫降狀態,”福利2日告訴記者,“你們可以自行推論這是否意味着有人操控飛機。”他拒絕給出完全肯定的結論。

  本週,澳大利亞和多國專家在堪培拉舉行爲期三天的會談,討論MH370航班搜尋行動的未來走向。專家們將重新檢驗與搜尋行動相關的所有數據。據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報道,搜尋區域很有可能會進一步擴大至34度緯線以北。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稱,澳大利亞交通安全局希望增加3000萬澳元(約合1.55億元人民幣)的資金以繼續推進搜尋工作。

  2014年3月8日,載有239人的馬航MH370航班在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聯。2015年1月29日,馬來西亞民航局宣佈MH370航班失事,並推定機上所有人員全部遇難。次年7月22日,馬來西亞、中國、澳大利亞三國交通部長召開會議決定,如果在當前劃定的12萬平方公里的搜尋範圍內沒有找到MH370航班,將結束搜尋工作。

  截至目前,共有超過20塊確認或疑似屬於MH370航班的殘骸在莫桑比克、坦桑尼亞等印度洋沿岸地區被發現,但深海聲吶搜索工作迄今一無所獲,尚未找到客機主體殘骸。據預計,針對12萬平方公里搜尋區的搜尋工作將於明年年初完成。

   原標題:澳方最新報告證實MH370航班墜海時無人操控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