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號線至東海路站空車試跑:預計年底將全線貫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李文博 李久鳳 編輯:張瑜 2016-11-07 08:59:01

內容提要:自今年6月輕軌9號線恢復運營至市民廣場站以來,切實解決了往來濱海新區與市區市民的出行需求。剩餘兩站何時恢復開通,一直備受市民關注。昨天獲悉,目前輕軌9號線正在進行至東海路站的空車試跑,新建張貴莊站和濱海大學站也在穩步推進中。

  天津北方網訊:自今年6月輕軌9號線恢復運營至市民廣場站以來,切實解決了往來濱海新區與市區市民的出行需求。剩餘兩站何時恢復開通,一直備受市民關注。昨天獲悉,目前輕軌9號線正在進行至東海路站的空車試跑,新建張貴莊站和濱海大學站也在穩步推進中。

  昨天上午,記者在輕軌9號線市民廣場站看到,列車進站停車,待乘客下車後,空車繼續向前行駛至東海路站。作爲臨時終點站,市民廣場站採用了同臺乘降方式。也就是說,乘客上下車都在一側站臺,另一側站臺作爲備用,待東海路站開通後,再投入使用。

  東海路站:新增東側站臺

  據瞭解,目前東海路站重建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車站增設了東側站臺。預計今年年底,重建站輕軌東海路站和預留站濱海大學站將同步投用,屆時輕軌將實現全線貫通。

  濱海大學站:沿太湖路設置

  位於市民廣場站與會展中心站之間的濱海大學站爲新建車站,車站沿太湖路設置,在第二大街與發達街之間,西側爲宏晉時代廣場,東側爲正在建設的天保匯川大廈,北側爲天保金海岸住宅小區。

  張貴莊站:站橋合一框架結構

  另一座新建車站張貴莊站預計年內完工。張貴莊站是天津市區至濱海新區快速軌道交通一期工程張貴莊站的續建工程,位於東麗區津塘公路,爲地上高架輕軌站,建築面積4968平方米,整體爲“站橋合一”是框架結構,共三層,首層爲架空層,設置出入口,二層爲站廳層,三層爲站臺層。據瞭解,與工程同步實施的還有通信、信號、防災報警系統、環境與設備監控系統、通風、空調與供暖、給排水與消防、自動售檢票、安全門等工程。續建工程完成後,將與附近的857路、185路等十多條公交線路交會,爲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