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2、3號線醞釀延伸 2號線延至楊柳青鎮中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雷風雨 編輯:曲璐琳 2017-03-09 15:14:03

內容提要:本市地鐵2、3號線又有新動向——記者從規劃部門獲悉,地鐵2號線計劃向西延伸至楊柳青鎮中心;地鐵3號線也計劃向北延伸,與京濱城際鐵路銜接。

  天津北方網訊:本市地鐵2、3號線又有新動向——記者從規劃部門獲悉,地鐵2號線計劃向西延伸至楊柳青鎮中心;地鐵3號線也計劃向北延伸,與京濱城際鐵路銜接。

  作爲本市軌道交通網中的東西骨幹線,地鐵2號線西起西青區曹莊,東至東麗區天津濱海國際機場,是目前通達機場的唯一一條軌道交通線路。根據最新規劃,地鐵2號線西延段將從曹莊延伸到楊柳青鎮中心,全長9公里,設站8座。西延工程建成後,地鐵2號線將串接西青、南開、紅橋、和平、河北、河東、東麗7個行政區,全長36公里,設站28座。該線路有望帶動楊柳青旅遊業的發展,促進西青區快速接入環渤海兩小時商務圈,形成與天津中心城區一體化的綜合交通體系。目前,有關部門正着手該項目建設的前期工作。

  同時,地鐵3號線向北延伸工程也在論證。目前,天津地鐵3號線北側重點站爲小澱站,距離京濱城際鐵路的北辰區西堤頭站約3公里,未來地鐵3號線向北延伸後,可與京濱城際鐵路銜接。(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