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單車停放問題待規範 您家附近有停車點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前沿網友記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4-19 14:37:00

內容提要:共享單車推出後,深受市民喜愛,但違規停放的問題也影響了市容、交通。現在,天津正在積極探索方便有效的共享單車存取方式,國內首臺智能自行車存取車庫在津誕生,單車推薦停車點也在街邊出現。你家附近有這些停車點麼?還有哪些解決共享單車停車問題的好方法?歡迎網友拍攝,與大家分享。

  天津北方網訊:共享單車推出後,深受市民喜愛,但違規停放的問題也影響了市容、交通。現在,天津正在積極探索方便有效的共享單車存取方式,國內首臺智能自行車存取車庫在津誕生,單車推薦停車點也在街邊出現。你家附近有這些停車點麼?還有哪些解決共享單車停車問題的好方法?歡迎網友拍攝,與大家分享。

  首座全智能自行車存取樓在天職師大投用

  前沿網友記者“三秦人”拍到,共享單車已經“佔領”了中國一線城市市中心街頭,迅速增長的單車數量正在考驗城市的運營能力。日前,網友記者來到位於津南區的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西區校園,在“工程實訓中心”大樓的旁邊,看到了這棟停車樓正在調試階段,使用着的佔地50平方米、高8米的圓柱形存車庫。車庫建成後,裏面的庫,人是不許進入的。

  據悉,這裏有6層放置架,自行車進去後,控制系統根據就近原則,通過上下傳送導軌自動放置自行車。取車的原理是一樣的,系統按就近原則自動提取。用身份證、飯卡、銀行卡都可以存取車。大學生們告訴網友記者,“這種存車方式,還能防止車輛被盜”。學生將自行車放入門口的凹槽內後,拿出飯卡在左側的識別器上刷一下,大門自動打開,一隻機械手伸出來,將自行車抓進去,全過程不到5秒,十分快捷。

  點擊瀏覽論壇網帖:http://bbs.enorth.com.cn/thread-5767085-1-1.html

  鼓樓西街設摩拜推薦停車點 共享單車有序停放

  據前沿網友記者“上海阿三”介紹,南開區鼓樓西街上新設共享單車的推薦停車點,市民將共享單車規範有序停放在指定區域。

  點擊瀏覽論壇網帖:http://bbs.enorth.com.cn/thread-5766419-1-1.html

  河東區橋園門前 市民自覺將共享單車停放整齊

  據前沿網友記者“jixin008”介紹, 河東區橋園門前雖然沒有共享單車推薦停車點位,但市民將騎過的共享單車有序停放在不影響交通通行的區域。

  點擊瀏覽論壇網帖:http://bbs.enorth.com.cn/thread-5767030-1-1.html

  林苑道菜市場停車點:共享單車不怕“日曬雨淋”

  據前沿網友記者“wang1965”介紹,在南開區林苑道菜市場旁邊有一處共享單車停車點,該停車點有頂棚,下雨也不怕雨淋,太陽暴曬。

  點擊瀏覽論壇網帖:http://bbs.enorth.com.cn/thread-5767590-1-1.html

  共享單車:幸福的“煩惱”

  據前沿網友記者“wang1965”介紹,共享單車在解決人們出行“最後一公里”難題時的確功不可沒,但人爲的損壞、隨處亂放、堵塞道路等諸多問題是當前擺在共享單車投資企業亟待解決的問題。

  點擊瀏覽論壇網帖:http://bbs.enorth.com.cn/thread-5766417-1-1.html

  《第一現場》欄目開啓“我要播報”“新聞募集”“新聞訂製”的功能啦!歡迎網友參加!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