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試點”公交站見聞 倡導文明乘車安全出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網友klz510115 編輯:曲璐琳 2017-05-10 13:34:00

內容提要:據前沿網友記者“klz510115”介紹,天津首個公交站候車路線分流站臺,在東麗區躍進路公交站試點運行。不鏽鋼護欄將站臺與馬路分隔,站臺護欄被清晰分爲前後兩個停車區域,每個區域都有公交車指定停靠位置和指定路線,地面也用黃色叉號顯著標記處安全停靠距離。

  天津北方網訊:據前沿網友記者“klz510115”介紹,天津首個公交站候車路線分流站臺,在東麗區躍進路公交站試點運行。不鏽鋼護欄將站臺與馬路分隔,站臺護欄被清晰分爲前後兩個停車區域,每個區域都有公交車指定停靠位置和指定路線,地面也用黃色叉號顯著標記處安全停靠距離。便道上就是乘客候車區,與停車區域相對應配有上車、下車護欄口,便道地面也用黃色漆提示上車、下車乘客,請在此排隊,同時在護欄上與地面都有公交停靠的線路。

  目前,躍進路公交站候車路線分流剛剛啓動,屬於試運行階段,有的司機對自己車輛停靠的位置尚不習慣,乘客也是有些迷茫。不過今天看到,公交856車隊派出專人在此進行分流疏導,停靠車輛必須按照指定位置進行停靠,乘客也在公交執勤人員的分流下自覺走在自己需要乘坐的車輛進口等候,上車不擁擠、下車有秩序,一種傳承帶來了文明乘坐與安全出行,此舉受到廣大乘客們的高度讚揚!(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點擊瀏覽論壇網帖:http://bbs.enorth.com.cn/thread-5782454-1-1.html

  《第一現場》欄目開啓“我要播報”“新聞募集”“新聞訂製”的功能啦!歡迎網友參加!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