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的野果不要採!這種誘人的“紅果子”有毒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網友津漂漂 編輯:曲璐琳 2017-05-16 15:28:00

內容提要:據前沿網友記者“津漂漂”介紹,近日,網友記者路過某道路,發現在路邊種植了成千上萬顆果子,放眼望去,密密麻麻的,一顆顆果實看着十分誘人,很多路人當做草莓來採摘。其實,這種外觀酷似草莓的果實是蛇莓。

  天津北方網訊:據前沿網友記者“津漂漂”介紹,近日,網友記者路過某道路,發現在路邊種植了成千上萬顆果子,放眼望去,密密麻麻的,一顆顆果實看着十分誘人,很多路人當做草莓來採摘。其實,這種外觀酷似草莓的果實是蛇莓。

  蛇莓可以吃嗎?究竟有沒有毒呢?網友記者通過查閱百度百科後得知,蛇莓中含有輕微毒素。由於蛇莓的毒素較少,因此對人的生命構成不了什麼威脅,但是千萬不要大量食用哦,因爲蛇莓中的毒素積累起來還是會對人體造成損害的,當積累到一定的量,就可能造成中毒的症狀,表現爲頭暈、嘔吐或者腹瀉等。 網友記者在此提醒市民,路邊的果子不要隨便採摘,更不能吃,僅可作爲景觀來欣賞。(“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點擊瀏覽論壇網帖:http://bbs.enorth.com.cn/thread-5786153-1-1.html

  《第一現場》欄目開啓“我要播報”“新聞募集”“新聞訂製”的功能啦!歡迎網友參加!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