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新穎代表:做好民生工作 要靠每個黨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陳璠 編輯:曲璐琳 2017-05-27 09:08:53

內容提要:在天津禮堂的黨代會分團討論會場,來自市房屋鑑定中心的基層代表馬新穎坐在會議室的西南角,一張圓圓娃娃臉,微卷的長髮束起一半在腦後,黑色七分袖小西裝顯得精神又幹練。作爲黨代會上一名“80後”“新兵”,馬新穎十分謙虛:“我是第一次參會,要向其他代表多學習多請教,更好履行代表職責,不辜負黨員羣衆的信任和期待。”

  天津北方網訊:在天津禮堂的黨代會分團討論會場,來自市房屋鑑定中心的基層代表馬新穎坐在會議室的西南角,一張圓圓娃娃臉,微卷的長髮束起一半在腦後,黑色七分袖小西裝顯得精神又幹練。作爲黨代會上一名“80後”“新兵”,馬新穎十分謙虛:“我是第一次參會,要向其他代表多學習多請教,更好履行代表職責,不辜負黨員羣衆的信任和期待。”

  這幾天,馬新穎總是隨身帶着一個筆記本,隨時記錄會上代表們的精彩發言、讀報告的感想和自己第一次參會的點點滴滴感受。“臨來參會前已經說好,回去後我要在單位黨課學習時,將黨代會的精神和參會感受與大家分享。”

  馬新穎主要從事中心城區老舊小區及遠年住房改造相關工作,常年關注羣衆生活居住方面訴求,並協調幫助他們解決,這對於她作爲黨代會代表的履職,提供了十分寶貴的經歷。老舊小區改造涉及19個市級職能部門,時間緊、任務重、項目多,需要協調、溝通的服務工作繁雜而重要。馬新穎把自己的崗位形容爲“黏合劑”“潤滑劑”。“成爲黨代會代表,讓我從更高站位、更寬視野去關注民生問題。黨代會報告提出,要多爲羣衆辦實事辦好事,還對危陋房屋改造、棚戶區改造和保障性住房等提出具體要求,這些都是百姓特別關切的民生實事。落實好黨代會精神,做好民生工作,要靠每個基層黨員發揮作用,勇於擔當,主動作爲。”

  生活中,馬新穎也是個有心人,平時她格外留意身邊居民羣衆對小區的意見和想法。“多瞭解百姓生活中的訴求,有助於我在工作中更有效地做好協調服務。”馬新穎有個5歲的兒子,平時去幼兒園都要靠父母幫忙接送。“工作忙經常顧不了孩子,加班到家時孩子可能都睡了。”她笑了笑:“這幾天參會也忙,我爭取每天給家裏打個電話,聽聽孩子聲音。”(“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