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區:以全面城市化助力現代化大都市建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6-20 07:58:34

內容提要:李鴻忠同志在市第十一次黨代會上所作的報告,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着力”重要要求爲元爲綱,客觀總結了市第十次黨代會以來的主要成績和基本經驗,科學描繪了未來五年的宏偉藍圖,政治立場堅定、時代特色鮮明,內涵豐富、重點突出,通篇貫徹改革創新理念、實事求是思想和求真務實作風,具有非常強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可操作性,是指導全市今後五年乃至更長時期發展的行動綱領。

  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以實際行動喜迎十九大

  區委書記話落實

  以西青全面城市化助力現代化大都市建設

  中共西青區委書記 李清

  天津北方網訊:李鴻忠同志在市第十一次黨代會上所作的報告,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着力”重要要求爲元爲綱,客觀總結了市第十次黨代會以來的主要成績和基本經驗,科學描繪了未來五年的宏偉藍圖,政治立場堅定、時代特色鮮明,內涵豐富、重點突出,通篇貫徹改革創新理念、實事求是思想和求真務實作風,具有非常強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可操作性,是指導全市今後五年乃至更長時期發展的行動綱領。我們將認真學習報告精神,深刻把握報告的思想精髓、目標任務和戰略舉措,把“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作爲抓發展的方向杆,牢牢把握“加快推進城市化進程”這個發展路徑,樹牢“六種理念”,以西青的全面城市化爲天津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貢獻力量。

  一是樹牢“政治理念”,進一步堅定政治方向。旗幟鮮明講政治,在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的基本前提下,堅定不移地推進中央方針政策、市委決策部署和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確定目標任務的落實。特別是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着力”重要要求,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在工作中保證方向,努力探索具有西青特色的實踐路徑。

  二是樹牢“融合理念”,進一步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堅持以“一盤棋”思想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進一步規劃落實好西青在協同發展中的定位,全力支持和服務雄安新區建設。加大產業承接力度,瞄準汽車及高端裝備製造等高端製造業和會展經濟等現代服務業,聚焦項目資源、創新資源和人才資源,鎖定北京亦莊、豐臺科技園、中關村等優質資源集聚區,量身定製對接方案、合作模式,努力在產業協同、創新協同等方面邁出新步伐。

  三是樹牢“統籌理念”,進一步加快“雙城”建設。賽達新城和西青輔城是西青未來發展兩個重要的發展極,也是加快城市化進程的具體抓手。抓好這“兩城”建設,既是落實建設現代化大都市目標的必然要求,也是西青加快發展的現實需要。要緊緊抓住產業、城市這兩個關鍵,加大規劃統籌力度,向市內各區借力,向北京、河北借勢,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高品質推進,努力實現“以產興城、以城促產、宜居宜業、融合發展”。

  四是樹牢“綠色理念”,進一步加快美麗西青建設。全力打好環境治理攻堅戰,着力解決“髒亂差”頑疾,實現生產空間集約高效、生活空間宜居適度、生態空間山清水秀。深入推進大氣治理和水污染防治工程,持續開展高速高鐵“兩線”區域、城鄉結合部等重點部位和滲坑溝渠、散煤尾氣等重點領域綜合整治。深入推進清潔綠化美化工程,持續提升街景公園、社區綠化和村莊環境,讓“美”成爲城市環境的主旋律,讓“綠”成爲羣衆眼中的主色調。

  五是樹牢“爲民理念”,進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改善民生作爲第一追求,帶着對人民羣衆的深厚感情,拿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發展民生事業。堅持每年實施20項民心工程,解決好“衣食住行、業教保醫”等羣衆切身利益問題,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百姓。持續推進社會治理體制機制創新,努力走出一條符合城市化特徵和城市化發展規律的社會治理路子,讓更多羣衆普惠共享城市化發展成果。

  六是樹牢“責任理念”,進一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黨主責在黨委,關鍵靠擔當。在全面從嚴治黨只能越來越嚴、必須越來越嚴的新常態下,必須強化主體責任,用大力度、強措施、硬手段,真抓真管真擔當。馳而不息改作風,堅持紀挺法前,發揮巡視利劍作用,真正把“權力關在制度的籠子裏”。馳而不息打基礎,推進黨建工作重心下沉,使基層黨支部強起來、黨員作用發揮出來。馳而不息抓執紀,旗幟鮮明地支持紀委監督執紀,從嚴追責問責,爲各項目標任務的實現提供堅強保證。(“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