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仲華:確保市黨代會決策部署在津南落地生根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6-21 07:59:00

內容提要:李鴻忠同志在市第十一次黨代會上所作的報告,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爲指導,緊緊圍繞中央對天津的發展定位和重要要求,全面總結了過去五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明確提出了未來五年全市工作的總體要求,確定了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的奮鬥目標,並制定了具體的措施舉措,對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高全市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進行了安排部署,高屋建瓴、內容豐富、思路清晰、重點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和實踐性都很強,體現了全市發展的前瞻性和創造性,爲全市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和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指明瞭方向,符合中央要求,合乎市情、順乎民意,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是指導今後五年全市發展的綱領性文件。

  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 以實際行動喜迎十九大

  區委書記話落實

  確保市黨代會決策部署在津南落地生根

  中共津南區委書記 趙仲華

  天津北方網訊:李鴻忠同志在市第十一次黨代會上所作的報告,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爲指導,緊緊圍繞中央對天津的發展定位和重要要求,全面總結了過去五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明確提出了未來五年全市工作的總體要求,確定了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的奮鬥目標,並制定了具體的措施舉措,對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高全市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進行了安排部署,高屋建瓴、內容豐富、思路清晰、重點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和實踐性都很強,體現了全市發展的前瞻性和創造性,爲全市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和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指明瞭方向,符合中央要求,合乎市情、順乎民意,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是指導今後五年全市發展的綱領性文件。

  津南區決心以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爲指引,認真貫徹落實市黨代會確定的各項決策部署,進一步優化提升津南區發展的思路、目標和舉措,全面做好各項工作,爲實現市黨代會描繪的藍圖體現津南擔當、作出津南貢獻。

  打造津南主城。圍繞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在“一主三副”城鎮佈局基礎上,把津南城市的主打名片做起來。充分利用交通便捷的快速路網,高教園區的雄厚資源,產業園區緊鄰社區等條件,着力建設以鹹水沽、辛莊、雙港爲中心,雙橋河、北閘口爲補充,以居住社區、雙創空間和公共服務爲主要功能,產城融合、協調發展的現代化主城區,成爲精緻城區。

  培育特色城鎮。在多年來新型城鎮化建設成果的基礎上,進一步挖掘城鎮的空間資源、產業特色、人文底蘊和生態稟賦,走產業、文化、旅遊、社區功能、創新創業高度融合之路,彰顯獨特魅力,壯大整體實力,積極培育和加快建設八里臺水鄉文化、小站近代文化、葛沽民俗文化三個特色城鎮,提高城鎮化內涵質量。

  做強產業載體。全力推動海河中游南岸綜合開發,打造高端服務產業帶,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結合津南產業基礎和發展趨勢,對較爲分散的工業園區進行整合提升,打造成國家級津南經濟開發區。充分利用高研園建設機遇,輻射提升八里臺工業園、小站工業園和北閘口工業區,打造以科技研發和成果轉化,智慧產業、醫療設備製造等新興產業爲主的高研園。發揮國家級津南農業示範園區的龍頭作用,輻射周邊農業設施,帶動一產向二三產業延伸,促進農業規模化、科技化發展,提升綜合效益。

  建設美麗津南。着力構建綠色產業體系,加快推進智慧產業應用,推動低碳循環可持續發展。大力實施綠色惠民工程,持續抓好“四清一綠”工作,全面打好迎全運市容環境綜合整治攻堅戰。堅持“鐵腕治污”,以中央和天津市環保督察爲契機,加大環境保護治理整改力度。精心營造綠色政治生態,不斷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讓津南大地處處展現環境之美、時代之美、生活之美、社會之美、百姓之美,使全區人民共建共享經濟繁榮、社會和諧、民生幸福、生態宜居、政治清明的新津南。

  全面從嚴治黨。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的政績”的理念,堅持把黨建作爲主業,全面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爲契機,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認真執行黨內組織生活制度,嚴格落實好區委制定的五個制度性文件,切實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鬥性。深入開展“三基”建設年活動,持續加強基層組織、基礎工作、基本能力建設,夯實黨的基層基礎。加大黨風廉政建設力度,嚴肅查處羣衆身邊“四風”和腐敗問題,始終保持高壓反腐態勢。(“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