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聞  高層關注  智能炫聞  智能大會  高端訪談  津雲熱搜  產業熱潮  未來趨勢  智能製造  智慧城市  智能賞析
濱海公交26日可支付寶購票 “智慧生活”未來可期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6-26 15:07:00

內容提要:首屆世界智能大會即將在天津舉行,屆時,全球智能科技目光將聚焦天津,天津的智能製造產業快速發展,與此同時老百姓也盡享“智慧生活”。“津雲”—前沿新聞記者瞭解到,濱海公交880路26日實現移動支付購票,乘客只需輕鬆掃描二維碼即可完成購票,省去了自備零鈔和定點充值的煩惱,未來有望在濱海新區全區各條公交線路推廣。

  天津北方網訊:首屆世界智能大會即將在天津舉行,全球智能科技目光將聚焦天津,天津的智能製造產業快速發展,與此同時老百姓也盡享“智慧生活”。“津雲”—前沿新聞記者瞭解到,濱海公交880路26日實現移動支付購票,乘客只需輕鬆掃描二維碼即可完成購票,省去了自備零鈔和定點充值的煩惱,未來有望在濱海新區全區各條公交線路推廣。移動支付的普及正爲老百姓的生活帶來越來越多的改變,不僅是商場超市等消費場所,還有交通、醫療、生活服務等方方面面,“無現金”加速成爲人們生活消費的潮流。你出門還帶現金嗎?

  網友:年輕人習慣出門不用帶錢

  網友們表示,目前天津的移動支付已經很發達了,年輕人出門不帶錢或只帶少量現金成了平常事。網友“菩提夜雨”說:“確實出門很方便了,我現在出門帶着手機就行,路邊小攤有很多都能用,公交這個要是全市推行就更加方便了”。網友“秋韻冬緣”覺得老人也是一個不可忽視的羣體:“現在加油站都可以用app交錢了,雖然不能說百分百不需要現金,確實用到現金的比例大大降低了,只是對於老人來說大多數不會用。”也有網友覺得即使移動支付很發達了,還是要帶上現金以防萬一,比如網友“Immanuel2013”說:“就算全部店鋪都能用移動支付、也得帶點基本的現金備用。系統畢竟有故障的時候。”

  九成三級醫院將實現移動支付

  今年,天津三級醫療機構逐步使用移動支付服務方式開展支付,90%三級醫療機構開展微信、支付寶、Apple Pay等支付服務。二級醫療機構逐步開展此項服務。

  從本市120急救中心獲悉,爲推進急救醫療服務全流程再造和優化,進一步提升市民就醫感受,120急救中心率先實現了移動支付結算服務,即微信支付。

  財務結算是院前急救醫療服務全流程中的一個重要環節,結算費用手續佔用了患者家屬寶貴時間,實現微信支付可大大縮短結算費用的時間。從本月18日開始,患者每天由微信支付平臺交納的急救服務費用,都將獲得一筆鼓勵金,並直接從支付費用中抵扣掉。接下來,120還將繼續拓寬移動支付結算的渠道,將支付寶等第三方平臺引入院前服務領域。

  生活繳費均可足不出戶

  買煤水電氣你還去營業廳嗎?,如今你只需要動動手指,這些生活繳費都可以用手機進行。“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在支付寶、微信等平臺分別看到有生活繳費頁面,進入後可根據所屬煤水電氣所屬單位進行繳費,雖然還不能全市覆蓋,但也大大方面了居民。特別是買電,足不出戶就能通過微信、支付寶、國網電力手機客戶端和95598網站等4種方式實現無卡繳費。目前,該業務已經上線試運行,系統還將不斷完善,陸續推出更多功能。(“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本網站由天津市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