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開”進地鐵! 3號線開行迎全運主題專列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今晚報 作者:雷風雨 編輯:張瑜 2017-07-09 12:58:10

內容提要:紅色“跑道”彰顯速度較量、綠草之間“自行車道”蜿蜒而行……地鐵3號線“迎全運”主題地鐵專列近日正式開行,把全運會體育項目“開”進了地鐵車廂。

  天津北方網訊:紅色“跑道”彰顯速度較量、綠草之間“自行車道”蜿蜒而行……地鐵3號線“迎全運”主題地鐵專列近日正式開行,把全運會體育項目“開”進了地鐵車廂。

  日前,記者登上天津南站始發的地鐵3號線迎全運主題地鐵專列。足球、羽毛球、排球、自行車、游泳、田徑等6個全運會涉及的體育項目分列6節車廂。記者現場看到,羽毛球主題車廂裏除了繪有羽毛球場地外,還有多個羽毛球“散落”在地面上。5歲的張浩鳴跟着媽媽一起上車,一下子被地面上的“羽毛球”給迷住了,忍不住彎腰去撿,伸手兩次也沒撿起來,轉身跟媽媽說:“球是假的。”天然童趣引得乘客直樂。

  游泳主題車廂被佈置成了大海和沙灘的場景,帶給乘客夏日清涼。家住地鐵3號線華苑站附近的青年白領張偉,和女朋友在車廂裏忙着自拍。“快看,有魚在遊動,旁邊還泛起了浪花。”他們的青春浪漫也影響了周邊乘客。從天塔站上車的高中生陳楠,走進了足球主題車廂。“我是足球迷,看着這裏一個個黑白相間的足球,真有上去踢一腳的衝動。”陳楠說。

  車廂內,各種主題的穹頂貼、側貼和3D地貼,營造出了全民參與全運會的熱烈氛圍。車門、車窗及車廂連接處,全運會運動項目吉祥物“津娃”變換出現,顯得活潑可愛。

  據天津軌道交通集團介紹,迎全運主題地鐵專列每節車廂逼真的場景,都是經過3D建模技術渲染的,貼合車廂內部裝飾,給乘客全方位的創意乘坐體驗。目前,該地鐵專列已經列入地鐵3號線列車編組中,每天與其他班次列車交替使用,市民乘坐地鐵3號線時有機會與這輛專列“邂逅”。(“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