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企業工資指導線頒佈 算算你的工資能漲多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早報於強 編輯:曲璐琳 2017-07-20 08:27:03

內容提要:爲引導企業職工工資增長,市政府近日頒佈2017年全市企業工資指導線。

  天津北方網訊:爲引導企業職工工資增長,市政府近日頒佈2017年全市企業工資指導線。

  根據企業工資宏觀調控政策和本市經濟發展預測,2017年全市企業工資指導線的基準線爲9%;企業工資指導線的下線爲3%,且企業支付職工工資不得低於本市最低工資標準;企業工資指導線的上線爲14%。

  住宿餐飲業、建築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業、批發和零售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居民服務業等行業的企業執行行業工資指導線,具體標準由市人力社保局發佈。

  2017年工資指導線頒佈後,企業應結合生產經營、經濟效益和人工成本情況,參照工資指導線、人力資源市場工資指導價位和人工成本信息,做好本單位增資決策。企業上年度人均工資在全市企業平均水平及以下的,要在工資指導線基準線到上線的區間內確定人均工資增幅;在全市企業平均水平以上至3倍之間的,要在工資指導線下線到上線的區間內確定人均工資增幅;在全市企業平均水平3倍及以上的,人均工資增幅原則上不得突破工資指導線基準線。不能按工資指導線安排工資增長的企業,應向職工說明原因。

  實行工資集體協商的企業,應按照《天津市企業工資集體協商條例》規定,本着兼顧企業和職工雙方利益的原則,依據工資指導線開展工資集體協商,簽訂工資集體協議,約定本企業職工工資增幅,保障職工實際工資水平與企業勞動生產率、經濟效益及社會經濟發展水平相適應。

  市屬國有獨資企業、國有控股企業和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應按照工資指導線安排職工工資增長。

  關於工資指導線的其他有關問題,仍按照本市有關規定執行。(“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